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14)

来源:233网校 2020-11-10 15:45:04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关于基金利润分配,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对基金份额净值和投资者利益没有实际影响

B. 会导致基金份额净值和投资者利益的下降

C. 对基金份额净值没有实际影响,但会导致投资者利益下降

D. 会导致基金份额净值的下降,但对投资者利益没有实际影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进行利润分配会导致基金份额净值的下降,但对投资者的利益没有实际影响。故A、B、C错误,本题选择D。

2、关于完全复制、抽样复制、优化复制三种指数复制方法,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完全复制跟踪误差最大

B. 优化复制所使用的样本股票数目最多

C. 优化复制跟踪误差最大

D. 抽样复制所使用的样本股票数目最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市场条件的不同,通常有三种指数复制方法,即完全复制、抽样复制和优化复制。三种复制方法所使用的样本股票的数量依次递减,但是跟踪误差通常依次增加。所以ABD错误,本题选C。

3、关于我国的证券交易所,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A. 我国的证券交易所都采用的是公司制

B. 我国证券交易所的总经理是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任免

C. 我国的证券交易所的设立是由证监会决定

D. 我国证券交易所的决策机构是董事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所的组织形式有会员制和公司制两种。我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都采用会员制,设会员大会、理事会和专门委员会。理事会是证券交易所的决策机构,理事会下面可以设立其他专门委员会。证券交易所设总经理,负责日常事务。总经理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任免。A、C、D错误,B正确,本题选择B。

4、假设在某固定时间段内某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40%,标准差为0.5。当前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5%,则该基金的夏普比率为( )。

A. 0.65

B. 0.70

C. 0.60

D. 0.8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夏普比率的计算公式,夏普比率=(组合的平均收益-无风险收益)/标准差,即夏普比率=(40%-5%)÷0.5=0.70。

5、关于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 几何平均收益率考虑了货币的时间价值

B. 与算术平均收益率相比,几何平均收益率可以反映真实的收益情况

C. 几何平均收益率克服了算术平均收益率会出现的上偏倾向

D. 一般来说,几何平均收益率要大于算数平均收益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与算术平均收益率不同,几何平均收益率运用了复利的思想,即考虑了货币的时间价值,故A正确;几何平均收益率才能反映其真实收益情况,故B正确;由于几何平均收益率是通过对时间进行加权来衡量收益的情况,因此克服了算术平均收益率会出现的上偏倾向。故C正确;本题选择D。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2020年10月基金从业考试真题估分开始,测试>>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