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11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冲刺练(11.11)

来源:233网校 2020-11-10 15:45:04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5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试题免费刷>>

试题答案/干货笔记/30天题库会员领取

1、在某一时点,看涨期权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大于其执行价格,则该期权是一份()。

A. 虚值期权

B. 实值期权

C. 零值期权

D. 平价期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执行价格与标的资产市场价格的关系来分类,期权可以分为实值期权(in-the-money options)、平价期权(at-the-money options)和虚值期权(out-of-the-money options)三种。实值期权是指如果期权立即被执行,买方具有正的现金流,平价期权是指买方此时的现金流为零,而虚值期权是指买方此时具有负的现金流。题目中看涨期权市场价格大于执行价格,为正的现金流,实值期权。故选择B项。

2、某5年期可转债既有赎回条款也有回售条款,且2年后就可以赎回、回售或转换股票。假设在发行3年后市场利率大幅上涨,此可转债的正股价格也下跌至转股价格之下。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 )。

A. 转换条款行使

B. 赎回条款行使

C. 债券价值上涨

D. 回售条款行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回售条款是指可转债持有者有权在约定的条件触发时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将可转债卖给发行企业的规定。一般在股票价格下跌超过转换价格一定幅度时生效。

3、某日某基金买入S股票10000股,成交价5元/股,当日卖出Q股票20000股,成交价10元/股,按1‰税率征收标准,该基金需缴纳的印花税是()。

A. 200元

B. 150元

C. 250元

D. 5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A股印花税税率为单边征收(只在卖出股票时征收),税率为1‰,带入题目为:20000*10*1‰=200,故本题选择A。

4、投资者于2017年2月3日(周五)申购A.货币基金份额,则该投资者从哪天开始享有A基金的分配权益()。

A. 2017年2月5日(周日)

B. 2017年2月4日(周六)

C. 2017年2月3日(周五)

D. 2017年2月6日(周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第15条规定:“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交易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当日赎回的基金份额自下一个交易日起不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但中国证监会认定的特殊货币市场基金品种除外。”

5、关于含有嵌入条款的债券,下列哪种条款是对债券发行人有利的?()

A. 转换条款

B. 回售条款

C. 通货膨胀联结条款

D. 赎回条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赎回条款是发行人的权利而非持有者,换句话说,是保护债务人而非债权人的条款,对债权人不利。因此,和一个其他属性相同但没有赎回条款的债券相比,可赎回债券的利息更高,以补偿债券持有者面临的债券提早被赎回的风险(赎回风险)。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2020年10月基金从业考试真题估分开始,测试>>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