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09:54:46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18日)

1. 假设某投资者持有 5000 份基金 A,当前的基金份额净值为 1 元,对该基金按 1:1.4 的比例进行拆分操作后,对应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元。

A.1.42

B.1

C.0.71

D.1.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资产=5000×1 元=5000 元;拆分后基金份额=5000×1.4=7000 份;基金份额净值=基金资产/基金份额=5000/7000=0.71 元。故本题选 C 选项。

2.评价企业盈利能力的比率有很多,除了资产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之外,最

常用的还有()。

A.存货周转率

B.流动比率

C.资产负债率

D.销售利润率(ROS)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评价企业盈利能力的比率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有三种:①销售利润

率(ROS);②资产收益率(ROA);③净资产收益率(ROE)。

3. 下列()不是基金的主要利润来源。

A.利息收入

B.投资收益

C.资本公积

D.其他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利润来源: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故本题选 C 选项。

4. 以下关于混合基金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混合基金通过投资于股市和债市,可灵活应对不同市场环境B.偏股型基金风险较高

C. 偏债型基金风险较高

D. 混合基金的投资风险主要取决于股票和债券的配置比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资产投资比例及投资策略,混合基金可再分为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平衡型基金等,一般而言,偏股型基金的风险和预期收益较高,偏债型基金相对较低,平衡型基金介于两者之间。C 项表述错误,故本题选 C 选项。

5.常用的营运效率比率不包括()。

A. 存货周转率

B. 应收账款周转率

C.总资产周转率

D.资产收益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常用的营运效率比率包括:(1)存货周转率;(2)应收账款周转率;(3)总资产周转率。资产收益率是盈利能力比率,故本题选 D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测测你能考多少分>>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