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习题(9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09:54:46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17日)

1. 大多数全球存托凭证的计价币种为();美国存托凭证的计价币种为()。

A.欧元;美元

B.美元;美元

C.英镑;美元

D.国际通用货币都可;美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大多数全球存托凭证在伦敦证交所和卢森堡证交所进行交易,通常以美元计价。美国存托凭证(ADRs)是以美元计价且在美国证券市场上交易的存托凭证。

2.关于资产负债表基本作用,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资产负债表上的资源为分析收入来源性质及其稳定性提供了基础

B.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可以揭示企业资金的占用情况

C.资产负债表列出了企业占有资源的数量和性质

D.资产负债表可以反映企业未来产生经营现金流的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资产负债表通常有以下四方面的基本作用:

①资产负债表列出了企业占有资源的数量和性质。

②资产负债表上的资源为分析收入来源性质及其稳定性提供了基础。

③资产负债表的资产项可以揭示企业资金的占用情况,负债项则说明企业的资金来源和财务状况,有利于投资者分析企业长期债务或短期债务的偿还能力,是否存在财务困难以及违约风险等。

④资产负债表可以为收益把关。

现金流量表可以反映企业未来产生经营现金流的能力,D错误。

3. 关于债券基金风险,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A.信用风险指债券发行人没有能力到期归还本金的风险

B.投资者为弥补较高信用风险,往往要求更高的风险补偿

C. 提前赎回风险是指债券发行人在到期日之前回购债券的风险

D. 持有附有提前赎回权债券的基金可能获得高息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提前赎回风险是指对于含有提前赎回条款的公司债,发行公司可能在市场利率大幅下降时行使提前赎回权,在到期日前赎回债券,从而造成投资者因提前赎回导致的利息损失和再投资回报降低的风险。D 项表述错误,故本题选 D 选项。

4. 一个投资者持有某种看跌期权的空头合约,若该期权被持有者行权,则该投资者()。

A.必须以合约约定价格买入标的资产

B.必须以合约约定价格卖出标的资产

C.有权利以合约约定价格买入标的资产

D.有权利以合约约定价格卖出标的资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看跌期权是指期权买方拥有一种权利,在预先规定的时间以执行价格向期权卖出者卖出规定的标的资产,又称卖出期权或看跌期权。本题中,该投资者为看跌期权的卖方,即该期权被持有者行权,则其必须以合约约定价格买入标的资产。故本题选 A 选项。

5. 把证券按市值从大到小排序,选择排名在最前面的股票,统计所选成分证券的总权重,使得每只成分证券的配比等于该成分证券在总权重中的比例的复制方法是()。

A.抽样复制

B.优化复制

C.分层抽样

D.市值优先抽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市值优先抽样是把证券按市值从大到小排序,选择排名在最前面的股票, 统计所选成分证券的总权重,使得每只成分证券的配比等于该成分证券在总权重中的比例。故本题选 D 选项。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测测你能考多少分>>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