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9月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真题考点:业绩评价考虑因素

来源:233网校 2019-10-24 09:09:56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真题考点】基金业绩评价需要考虑的因素

【考纲要求】掌握

【所属章节】第十五章 第一节

【考点提炼】为了有效地进行基金业绩评价,须考虑以下因素。

(一)基金管理规模

基金存在一些固定成本,如研究费用和信息获得费用等。与小规模基金相比,规模较大的基金的平均成本更低。同时,规模较大的基金可以有效地减少非系统性风险。但是基金规模过大,对可选择的投资对象、被投资股票的流动性等都有不利影响。

(二)时间区间

同一基金在不同时间区间内的表现可能有很大的差距,不同基金在不同时间区 问内的收益、风险不具有可比性。

(三)综合考虑风险和收益

基金业绩评价重在评价基金投资风险管理的能力,即基金产生风险调整后的超额收益的能力。风险调整后的超额收益有正负之分,基金产生正的风险调整后超额收益的能力是反映基金投资管理能力的最重要的指标,正的风险调整后的超额收益也是主动管理型基金为投资者创造经济效益的终极体现。

【2019.9真题测试】基金业绩评价需要考虑的因素不包括(  )

A. 基金管理规模

B. 综合考虑风险和收益

C. 时间区间

D. 基金的管理费费率

参考答案:D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