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8年9月基金从业科目二真题考点:除权(息)日参考价

来源:233网校 2018-09-27 11:10:00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基金参与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的交易与结算,涉及除权(息)日除权(息)参考价的计算,经常考查。证券投资基金科目高频考点归纳总结>>

■考点总结

我国证券交易所是在权益登记日(B股为最后交易日)的次一交易日对该证券作除权、除息处理。

除权(息)日该证券的前收盘价改为除权(息)日除权(息)参考价。

除权(息)参考价=图片.png

■例题演练

1.某股票的前收盘价为 10 元,经每 10 股分红 0.5 元的现金红利后,该股票的除息参考价为()。

A.9.95 元

B.10.5 元

C.10.05 元

D.9.5 元

答案:A

解析:由公式可得除息参考价=10-0.5/10=9.95元。

2.某公司按每股0.5元送现金红利,配股价格为5元,股东按每股0.1的比例实行配股,3月24日为权益登记日,3月23日该股票收盘价为11元,请计算该股票除权(息)参考价()元。

A.9

B.11

C.10

D.12

答案:C

解析:除权(息)参考价的计算公式为:除权(息)参考价=(前收盘价-现金红利+配股价格*股份变动比例)/(1+股份变动比例),将数字带入公式:除权(息)参考价=(11-0.5+5*0.1)/(1+0.1)=10元。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计算题概念和例题汇总

2018年《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真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