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辅导:当期收益率怎么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8-08-30 15:11:00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中涉及投资基础知识,涉及少量计算题。考试大纲中要求掌握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基金计算题真题专项讲解>>

债券当期收益率的概念

当期收益率(current yield),又称当前收益率,是债券的年利息收入与当前的债券市场价格的比率。当期收益率只考虑利息收入。

债券当期收益率的公式

当期收益率计算公式为:I=C/P

式中:I表示当期收益率;C表示年息票利息;P表示债券市场价格。

债券当期收益率的例题

假设市场中存在一张面值为1000元,息票率为7%(每年支付一次利息),存续期为2年的债券,当投资者要求的必要投资回报率为10%时,投资该债券第一年的当期收益率为()。

A.5.0%

B.10.0%

C.7.2%

D.3.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一年的利息收入为:C=1000×7%=70(元),第一年的债券价值为:P=1070/(1+10%)=972.73(元)。所以,该债券第一年的当期收益率为=C/P=70/972.73=7.2%。

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计算题演练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计算题概念和例题汇总

2018年《证券投资基金》分值及计算出题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