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辅导:资产收益率怎么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8-07-16 09:57:00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中涉及投资基础知识,包括财务报表分析。考试大纲中要求掌握资产收益率(ROA)的概念和应用。基金计算题真题专项讲解>>

资产收益率的概念

资产收益率,又称资产回报率,它是用来衡量每单位资产创造多少净利润的指标。

资产收益率是业界应用最为广泛的衡量银行盈利能力的指标之一,该指标越高,表明企业资产利用效果越好。

资产收益率的公式

资产收益率=净利润总额/总资产总额

总资产周转率=年销售收入/年均总资产=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

资产收益率的计算例题

1.2014年上市公司W销售收入为10亿元,总资产收益率5%,净资产收益率10%,销售利润率20%,则W公司2014年的总资产为(  )亿元。

A.10

B.40

C.5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销售利润率:净利润总额/销售收入总额,即20%=净利润总额/10,净利润总额=2(亿元)。总资产总额=净利润总额/总资产收益率=2/5%=40(亿元)

2.某销售公司2015年资产收益率为15%,销售利润率为3%,年销售收入100万,如果一年按照360天计算,则此公司2015年总资产周转率为()。

A.5

B.0.2

C.3.6

D.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总资产周转率=年销售收入/年均总资产=资产收益率/销售利润率=15%/3%=5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突破汇总

基金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在线测试专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