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辅导:平均值怎么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8-07-11 09:54:00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中涉及投资基础知识,包括很多数学中的概念,比如平均值。考试大纲中要求掌握平均值的概念、计算和应用。基金计算题真题专项讲解>>

平均值的概念

平均值顾名思义,就是所有数值的平均数,属于比较简单的统计概念。

均值是对X所有可能取值按照其发生概率大小加权后得到的平均值。

平均值的计算

1.某债券投资者近年的年收益率由低到高分别是-16%、4%、5%、5%、6%、8%,则该投资者收益率的平均值分别是()和()。

A.5%

B.12%

C.2%

D.6%

答案:C
解析:平均值是对X所有可能取值按照其发生概率大小加权后得到的平均值。均值=(-16%+4%+5%+5%+6%+8%)/6=2%。

相信你一定已经掌握了平均值的概念和算法。不用被数字和概念吓倒,其实计算题也没有那么难!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突破汇总

2018年《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重点知识汇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