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证注册流程及注册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1-06-30 10:01:46 字号

2021年6月基金从业资格证注册流程及注册条件是怎么样的?目前6月基金从业成绩已经开通,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可获得成绩合格证明。获得了合格证明的考生可通过所在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具体内容如下。【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考试信息查询】【基金超值好课】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条件

(1)通过从业资格考试;

(2)已被机构聘用;

(3)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

(4)未被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和行业自律组织采取禁入措施,或者禁入期已满;

(5)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6)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基金资格资格注册流程

按照相关规定,基金从业资格证书需要由个人所在企业向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一般情况下个人是不能申请的。所以,首先需要个人向企业提出申请。有申请注册资格的企业包括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银行、证券公司和其他基金业协会认定的企业。

个人提交申请经由所在企业审核通过后,企业需登录协会网站提交申请。进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使用企业本身的管理账号登录后,按照流程提交申请。

资格注册流程从业人员开通账号后,在系统中进行资格注册申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和从业资格等信息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从业资格证书。

1.从业资格注册点击菜单项【个人信息管理】-》【我的从业资格】进入从业资格页面,点击进行从业资格注册申请。

2.基本信息从业人员填写资格注册的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和专业资格等信息,个人应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填报完成后可点击保存。

3.教育经历从业人员填写完基本信息后,点击 进入教育经历页签,在第一行填写最近的教育经历,按由近及远的时间顺序依次填写高中(含高中)以上教育经历(凡不适用的选项,可不填写)。 点击“新增”弹出教育经历对话框,填写学校名称、起止日期、专业名称、学历等信息,最高学历与申请人基本信息页的学历信息保持一致。

4.工作经历从业人员填写完教育经历信息后,点击 进入工作经历页签。当前工作经历由系统维护,并按由近及远的时间顺序依次填写参加工作之后的工作经历,包括所有全职、兼职工作、军队服役,也包括失业、脱产学习以及其它经历的情况。工作经历起止时间和教育经历起止时间应保证时间上的连续性(工作经历和教育经历之间不能超过三个月的断档期)。点击“新增”弹出工作经历对话框,填写工作单位、起止日期、工作部门、职务/岗位等信息。

5. 从业资格从业人员填写完工作经历信息后,点击 进入从业资格页签。系统根据从业人员的考试成绩自动加载显示从业资格的申请类别和取得方式,从业人员可手动选择符合申请要求的其他申请类别和取得方式。如取得方式为为“《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认定”,需上传最近三年的资产管理规模证明或相关资格证书或其他证明。如取得方式为“协会认可的其他认定方式”,需上传相关的附件证明。

6.奖惩信息从业人员填写完从业资格信息后,点击 进入奖惩信息页签填写最近三年的奖惩信息,系统默认为“否”, 可点击选项“是”新增奖惩信息。

企业申请流程提交后,基金业协会进行审核受理,审核通过后会在基金业协会官网公布结果。考生可在基金业协会官网—从业人员管理—资格平台—从业人员管理信息,基金从业人员申请注册公示中查询。

详细资格注册信息请关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相关科目考试后,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具体注册实施安排介绍可点击协会网站“从业人员管理—>资格管理—>人员管理公告”栏目,参阅《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加基金交流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答案||新手考试指南||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