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注册登记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20-12-09 09:20:14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并授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基金从业人员进行资质管理。基金行业机构负责本机构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工作。各机构内部应指定资格管理员负责本机构从业资格管理工作。

(1)使用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并对本机构的账号和密码进行管理;

(2)负责本机构从业人员个人基本信息、岗位信息、诚信信息、离职离任情况以及从业资格管理有关材料的审核,确保信息和资料真实、完整、有效,并按规定对上述资料留档保存;

(3)为本机构从业人员提供有关从业资格管理的咨询服务;

(4)保持与协会的日常联系;

(5)协助协会开展从业资格管理有关检查。

如何进行从业资格注册

从业资格注册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4号)等规定,从业人员在从事基金业务活动前应注册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通过从业资格考试;

(2)已被机构聘用;

(3)最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

(4)未被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和行业自律组织采取禁入措施,或者禁入期已满;

(5)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6)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相关科目考试后,

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从业资格注册流程

从业人员从事基金业务活动前,应由所在机构资格管理员通过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为其开设个人账户,通过其个人账户填写个人信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机构(资格管理员)对个人填报的注册信息进行审核。

从业资格注册详细操作介绍可点击基金从业人员管理平台首页(https://link.233.com/23507/web/login.html),参阅《从业人员管理系统个人用户操作介绍》。

如何查询从业资格注册公示信息

从业人员完成从业资格注册后,从业资格信息将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协会网站进行公示。

公示内容包括从业人员姓名、从业机构、资格注册及变更记录、诚信记录和异常标识信息等。对公示信息有异议的,协会予以核实,并督促机构更新公示信息。从业资格注册公示信息可点击协会网站“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公示—>基金从业人员信息公示”栏目进行查询。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一对一答疑。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微信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阅读推荐:

【下载】基金从业30天学习计划表(科目一+科目二)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