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答疑: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有效期到了,怎么维持

来源:233网校 2020-08-27 09:19:34 字号

基金从业考过了,已从业人员可以向所在机构申请注册从业资格。未从业人员暂时不需要申请,可自行打印成绩合格证备份。基金通关有诀窍,点击查看>>

成绩有效期到了怎么办?

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相关科目考试后,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也就是说,有效期到了有两种处理方式,①重新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或②补齐近两年的后续培训30个学时。

证书有效期到了怎么办?

已经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或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人员自注册第二年起,每年度应完成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连续三年未达到后续培训要求的将采取“取消基金从业资格”的纪律处分。

这里的注册是指考试通过之后正式在入职一家机构,由机构在从业人员系统里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后续培训通知可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首页>业务服务>从业人员管理>后续培训>培训公告查看,包括远程培训和面授培训。

协会将统一管理并维护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信息,通过不定期现场或非现场的方式检查从业人员年度后续职业培训情况。从业人员未按时完成后续职业培训的,将依据有关自律规则当年度对相关人员采取“书面警示”、“要求强制参加培训”等自律措施;至次年6月30日前仍未进行整改的,将对相关人员进行异常标识并对外公示;连续三年未达到后续培训要求的将采取“取消基金从业资格”的纪律处分。

基金从业考试重难点如何突破?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题库VIP会员(含章节题扩容+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2020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

2020年基金从业核心考点归纳资料领取>>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