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销售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08-14 09:01:25 字号

目前基金从业资格注册区分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与基金从业资格。

用通俗的话来结束两者的区别就是一种是买卖基金的人,一种是基金的工作人员。具体区别如下:

1、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只能卖基金;基金从业资格,不仅能卖基金,还能做基金。

2、根据有关规定,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管理的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从事宣传推介基金、基金销售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营维护的人员应当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或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将逐步纳入基金从业资格

根据协会发布的基金销售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相关问题解答:基金业协会实施从业资格管理后,仍然区分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但取消基金销售基础知识考试,一并纳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为鼓励提升自身合规专业素养,通过科目一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基础知识》考试的,可以申请注册为基金从业资格。未来随着业务的发展,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将逐步纳入基金从业资格进行管理。


基金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 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临考速记考点,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推荐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