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填报视频教程

来源:233网校 2018-11-15 09:44:00 字号

基金业协会2017年4月5日起全面启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办理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协会会员及从业人员相关事宜。各项内容填报的视频教程地址汇总如下。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介绍

一、平台概况及主要功能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概况、用户类型及其主要功能权限。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e0390ub9nbo.html

二、资格管理员职责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机构资格管理员的职责、审核注意事项。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w039091if17.html

三、基本业务及流程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从业人员注册、无资格人员登记、个人离职备案、高管人员变更、投资经理变更、个人基本信息变更的主要流程。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j0390xl9dng.html

四、重点提示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从业人员管理平台登录以及使用操作中的一些重点注意事项。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p0390i9iin0.html

五、主要操作流程演示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对业人员管理平台系统登录、资格管理员信息维护、修改密码、机构部门设置、个人用户的账户开立、从业人员注册登记、证书查询及打印、个人基本信息及身份信息变更、离职备案等功能进行分步演示及介绍。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u0390wbzmg8.html

六、常见问题及解答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及解答,如账号开立、资格取得方式、信息填报、高管人员变更、个人离职备案等。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g0390dra7my.html

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产品备案和补录产品信息流程介绍

一、总体情况和基金类型选择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产品备案和补录产品信息流程介绍》系列视频的总体情况介绍以及选择基金类型时的注意事项。例如:“自主发行”和“顾问管理”私募基金的区别;基金类型如何添加FOF等。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d0389bpp1ia.html

二、“管理人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添加私募基金产品的“管理人信息”,特别是当私募基金由多家管理人共同管理时,添加管理人信息的操作方法和要求,以及各管理人在协会报送产品信息过程中的职责划分。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q0389y2ro49.html

三、“基本信息”填报注意事项(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证券投资类FOF基金”基本信息页签的填报要求。包括获取产品编码、选择业务模式、填写投资策略、选择成立日期等操作;介绍契约型、公司型、合伙型等各类组织形式填报基本信息页签时的差异化要求;FOF基金产品种类选择。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w03897j8ve5.html

四、“基本信息”填报注意事项(非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私募股权类FOF基金”、“创业投资类FOF”、“其他私募FOF”基本信息页签的填报要求。包括获取产品编码、选择业务模式、填写投资策略、选则成立日期等操作;介绍契约型、公司型、合伙型等各类组织形式填报基本信息页签时的差异化要求;FOF基金产品种类选择。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v0389oqbq5q.html

五、“结构化信息”和“杠杆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如何确定一只私募基金产品是否为结构化基金;结构化基金的份额名称、份额类别、收益安排等字段的填写规则;介绍若干常见结构化安排的填报方式;私募基金合同、公司章程、合伙协议中结构化信息的常见章节位置。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u03897htrmk.html

六、“募集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私募投资基金“募集信息”的相关填报方法,例如选择募集机构、监督机构以及募集行为程序确认等。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j0389lvocrg.html

七、契约型基金“合同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结合《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介绍契约型基金“合同信息”内容的填报要求。重点介绍运作方式、投资标的以及各类费用信息的填报要求,并结合合同模板协助私募基金管理人定位相关内容在基金合同中的位置。重点介绍业绩报酬的填报内容,并通过常见案例介绍业绩报酬信息的填报方法。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r0389k2lco5.html

八、合约型基金“合同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结合《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3号(合伙协议必备条款指引)》介绍合伙型基金“合同信息”内容的填报要求。重点介绍基金投资标的以及各类费用信息的填报要求,介绍管理人业绩报酬的填报要求,结合“相关上传附件”介绍合同指引中的“一致性”要求等。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t038909b5oc.html

九、公司型基金“合同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结合《私募投资基金合同指引2号(公司章程必备条款指引)》介绍公司型基金“合同信息”内容的填报要求。重点介绍基金投资标的以及各类费用信息的填报要求,介绍公司型基金管理方式,介绍管理人业绩报酬的填报要求,结合“相关上传附件”介绍合同指引中的“一致性”要求等。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p0389m5wo9j.html

十、“托管及外包服务机构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基金托管人、服务机构、顾问信息的填报方式和要求,以及本页内容与其他页签内容的勾稽校验。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m03897y2rbc.html

十一、“投资经理或投资决策人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投资经理或投资决策人信息”的填报要求。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r0389p10tt8.html

十二、“投资者信息”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投资者信息”填报注意事项。包括介绍“模板导入”和“手动添加”等两种私募基金投资者信息的添加方式,重点介绍投资者类型和证件类型的说明,特别是资管计划类投资者的填报要求;对合伙企业等非法人主体出资的“穿透”功能,展示“投资者信息”中设置的部分“弱提示”和“强提示”。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a0389ghjuuj.html

十三、“相关上传附件”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在“产品备案环节”和“补录产品信息环节”上传本基金相关附件的要求。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a0389y63k42.html

十四、“顾问管理”产品填报注意事项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顾问管理”产品选择管理人信息、填写产品编码等操作。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j0389imczi2.html

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管理人登记流程介绍

一、 用户注册及注销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的用户注册、账号管理和注销账号功能。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s0389480vvn.html

二、 管理人首次登记信息填报及补正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申请登记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需要填报的内容、填报注意事项以及查阅退回补正意见所对应的各项系统功能,需要填报的内容主要包括:机构基本信息、相关制度信息、机构持牌及关联方信息、诚信信息、财务信息、出资人信息、实际控制人信息、高管信息和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信息等。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y03897q1nrz.html

三 、已登记管理人的信息更新及变更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私募基金管理人在登记通过后,需要进行的各项信息更新和重大事项变更功能,包括管理人重大事项变更、管理人信息更新、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更新等模块需要填报的内容、填报注意事项。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j0389pp1wlz.html

四、 管理人注销登记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私募基金管理人主动申请注销登记需要提交的材料及特别注意事项。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u0389uxkc7e.html

私募基金行业信息披露要求及备份系统简介

一、 私募基金行业信息披露整体要求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私募基金信息披露的相关背景,系统分布上线的历程及对外公示情况,《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1号、2号格式指引的发布及生效时间,《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指引1号-适用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指引2号-适用于私募股权(含创业)投资基金》的报送对象、披露、备份截止时间等相关内容。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f0390hdly6n.html

二、 私募基金信息披露备份系统功能简介

视频课件主要内容:针对私募基金信息披露备份系统进行全面介绍演示,包括备份的业务流程、导航条说明、各功能模块及条目的展示等,以及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https://link.233.com/27183/x/page/q0390cj0enx.html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关?两科取证班解密教材常考点,送VIP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

管理问答:

基金业协会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介绍

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汇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