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可申请机构包括所有的银行么

来源:233网校 2017-12-14 09:51:00 字号

根据基金业协会发布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问题解答(十二),基金从业资格注册可先由个人直接向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以机构统一注册为主,已在基金行业机构任职的,应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但是,目前个人注册功能尚未开放。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机构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以机构统一注册为主。基金从业资格可申请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

请注意:银行不包括所有的银行,一般指的是从事基金销售相关业务的银行。

机构注册基金从业资格流程

机构为其从业人员申请从业资格前应首先办理入会申请,向基金业协会申请从业人员管理系统机构账户,并指定资格管理员,资格管理员通过从业人员管理系统进行从业人员的注册、变更、离职备案、年检等工作。已在基金行业机构任职的,应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关?两科取证班解密教材常考点,送VIP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

证书申请

怎么通过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注册?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申请全面解析专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