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考试大纲下载

来源:233网校 2022-12-22 09:52:20 字号

目前基金从业资格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考试大纲仍沿用2020年度修订的大纲版本。如后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方发布新版教材大纲,则以新版为准。

基金从业科目三考试将按照《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考试大纲(2020年度修订)》组织进行,考生可根据大纲中给出的考点重要程度(了解、理解、掌握)进行基金从业科目三的针对性学习。

基金从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基础知识(2020 年度修订)

一、总体目标

为确保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掌握与了解行业相关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从业必需的执业能力,特设《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

二、能力等级

能力等级是对考生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的最低要求,分为三个级别:

(一)掌握:考生须在考试和实际工作中理解并熟练运用的内容。

(二)理解:考生须对该考点的概念、理念、原则、意义、应用范围等有清晰的认识。

(三)了解:作为泛读内容,考生对其有一个基础的认识。

三、考试内容与能力要求

考生应当根据本科目考试内容与能力等级的要求,掌握下列从业必需的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备在执业过程中综合运用相关知识的执业技能。

其他参考法律法规及自律规则:

1、《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2019 国家主席令第 37 号);

2、《关于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55 号);

3、《关于创业投资企业个人合伙人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9]8 号);

4、《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中国证监会公告[2020]17 号);

5、《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备案办法(试行)》(中基协发[2014]1 号);

6、《关于加强私募基金信息披露自律管理相关事项的通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18 年 9 月 30 日发布);

投资基金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指引 2 号(适用于私募股权(含创业)投资基金

7、《私募投资基金命名指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18年 11 月 19 日发布);

8、《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须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18 年 12 月更新版);

9、《私募基金产品备案须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19年 12 月更新版)。

【注】大纲中法规及自律规则可在协会小程序“中国基金业法律法规库”中查询。小程序依托微信,无需下载安装,可通过扫描下图二维码使用,或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微信公众号自定义菜单栏点击“法规查询”,或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基金法规库”添加后使用。

如您对基金从业科目三考试大纲有所疑问,可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行咨询。

插入模块
讲师好课,0元领取!
赵聪等大咖讲师坐镇主讲,233网校现开放《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领取!
手机扫二维码
进入课程领取>>
基金从业备考攻略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