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备考4月基金从业全国统考,首看考试教材和大纲

来源:233网校 2018-02-28 09:00:00 字号

目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括: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从事证券业务的需考过科目一、科目二,从事股权业务的需通过科目一、科目三。

2017年9月协会发行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新教材,包括首次组织编写的《股权投资基金》教材,和重新修订完成的《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教材,两套教材从2017年9月25日起正式出版发行,在2017年11月份的考试中已经使用。小伙伴们请务必注意购买新教材!

同时,根据新版教材内容,2017年协会对考试大纲进行了重新修订,包括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大纲》、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和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

4月21日-4月22日基金从业全国统考继续上述版本的大纲和教材。

首先来看公募、私募都必考的《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大纲(2017年度修订)》

具体包括证券投资就的类型、监管、基金职业道德、基金的信息披露、基金客户和销售机构、基金销售行为规范及信息管理等十三章内容。

再来看公募、证券私募要考的《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大纲(2017年度修订)》。

具体包括投资管理基础、权益投资、固定收益投资、衍生工具、另类投资、投资者需求与投资管理流程、投资组合管理、投资交易管理、投资风险的管理与控制、基金业绩评价、基金的投资交易与结算等十四章内容。

最后来看看股权私募要考的《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考试大纲(2017年度修订)》

具体包括股权投资基金概述、参与主体、分类、募集与设立、投资、投资后管理、项目退出、内部管理、政府管理、自律管理10章内容。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考试教材及考试大纲新版备考指南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教材介绍及购买链接(第二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