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土木建筑工程专业包括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09:39:01 字号

监理工程师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一共有14个,分别是房屋建筑工程、冶炼工程、矿山工程、化工石油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农林工程、铁路工程、公路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航天航空工程、通信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

监理工程师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三个专业,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监理工程师专业难度因人而异,按照热门程度排序土建专业>交通专业>水利专业;按照难度排名交通专业>水利专业>土建专业。

考试题库免费刷】【历年真题下载】【0元领教辅】【冲关速记

监理工程师专业分类

注册监理工程师每人最多可以申请两个专业注册。

1、土木建筑工程注册监理工程师一共有14个专业,分别是房屋建筑工程、冶炼工程、矿山工程、化工石油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农林工程、铁路工程、公路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航天航空工程、通信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

2、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在申请办理注册专业时,根据当时报名考试的专业类别(公路工程、水运工程)及从事公路、水运工程监理相关工作,选择确认注册公路工程或水运工程专业类别。

其中,选择注册公路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道路与桥梁、隧道工程、公路机电工程 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选择注册水运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港口工程、航道工程、水运机电工程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

3、水利监理工程师分为水利工程施工监理、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四个专业。在注册后可申请变更专业,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专业与其他专业不得同时注册。

报名专业可注册专业主管部门
土木建筑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冶炼工程、矿山工程、化工石油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农林工程、铁路工程、公路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航天航空工程、通信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住房和城乡保障部

交通运输工程

(公路工程/水运工程)

选择注册公路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道路与桥梁、隧道工程、公路机电工程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

选择注册水运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港口工程、航道工程、水运机电工程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

交通运输部
水利工程水利工程施工监理、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四个专业。水利部
监理工程师专业分类

监理工程师交通运输工程分公路工程和水运工程两个专业类别,水利案例分析分为《监理案例分析(水利工程施工监理、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和《监理案例分析(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两个专业。

考生参加考试时,依据自身学习专业选择专业作答。

比如《交通控制》试题共120道客观题,总计160分。单选80道,多选40道。多选分“公路”和“水运”两个专业,其中81~120为公路专业多选题,121~160为水运专业多选题,由学员根据所考专业分别做答。

《交通案例》试题共计6个案例题目,总计120分。1~6为“公路专业”的试题,7~12为 “水运专业”的试题。由学员根据所考专业分别做答。水利案例也是如此。

监理工程师资料包考前不断上新,请持续关注!包括早鸟复习计划、督学打卡计划表、各科考情分析、新旧教材变化对比、思维导图、历年高频真题考点汇总、模考大赛试卷、时间数字计算公式考点、历年真题及答案、考前N页纸等内容。

监理工程师精品资料下载入口

监理工程师真题答案2023年考后更新,进入估分系统提前预约,及时估分对答案。

真题推荐:

【专题】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监理工程师考试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