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工程监理师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报考?

来源:233网校 2021-08-30 10:00:50 字号

工程监理师需要什么条件才可以报考?快来跟随233网校监理学霸君一起来看看吧!

报考信息查询】 【报名照片处理】【报考条件查询

2022年监理思维导图免费下载

监理免费课程.jpg

全国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6年;

(二)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三)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四)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监理工程师专业对照表下载>>

经批准同意开展试点的地区,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免试基础科目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一)已取得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二)已取得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

(三)增项。

申请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员在报名时应提供相应材料。

2020年在北京、上海开展提高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试点工作,试点专业为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专业不参加试点),试点地区报考人员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原参加2019年度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学历为大专及以下,且具有有效期内科目合格成绩的人员,可以在试点地区继续报名参加考试。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2021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

监理工程师考试设《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4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监理工程师考试专业科目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三个专业类别)。

2022年备考开启,下载这些资料马上学习吧!资料领取>>新人备考礼包领取】【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备考学习资料下载

推荐:2022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监理工程师报考专业对照表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监理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8】,2022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一手掌握监理考试动向

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学习工具

2022年监理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