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和注册监理工程师一样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6-19 14:42:00 字号

监理工程师和注册监理工程师是一样的吗?有什么区别?下面和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频道(http://www.233.com/jianli/)小编一起了解。

问:监理工程师和注册监理工程师一样吗?

答:注册监理工程师与监理工程师是一个概念。注册监理工程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工程建设监理人员。考试设4个科目,考试分两天进行。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职改)部门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的、人事部与建设部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简单的说就是注册监理工程师是执业资格,而监理工程师是岗位;只有通过注册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完成注册才能从事监理工程师岗位工作,或者说监理工程师是经过注册后从事监理行业的注册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一般在考试当年1月-3月进行,点击查看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jianli180.png

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进入“监理工程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备考锦囊:2020年监理工程师如何缩短备考时间,?分析2019年真题,预测2020年监理工程师命题方向,备考指导在这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