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考试各科目成绩有效期怎么计算?

来源:报考指南 2017-10-30 11:48:00 字号

  对于有4个科目的监理工程师考试来说,每个科目成绩有效期是怎么计算的呢?

  根据查询报名考务通知得知: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有效期分分2种情况。

  1、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2、符合免试部分科目条件报考2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全科和免试2科要求不同

  根据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的要求,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免试《工程建设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设质量、投资、进度控制》两个个科目。这种情况的考生只需参考《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两个科目。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其他参加全科(四科)科目的考生,可以在连续两年的考试里顺利通过4个科目,可以获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

  表格表达如下:

考生类别必考科目通过要求
全科考生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2年内通过4科
免试2科考生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1年内通过2科

  合格分数线是总分的60%

  监理工程师合格分数是根据每年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数据的统计分析,经与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部门协商后,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官网公布。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分数线一般为科目总分×60%。

  监理工程师合格分数线如下表所示:

科目名称2015年合格标准试卷满分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66110
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96160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66110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72120

   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职改)部门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举例说有效期

  小明是参加全科考试的考生,小军是免试两科的考生。

  小明和小军参加了2017年的考试 ,两人的《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都没有达到合格分数线。

  在上述情况下,他们的成绩结果是:小明必须在明年(2018年)的考试中,顺利通过《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一科,即可获得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小军则需要在明年(2018年)的考试中,必须重新通过《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两个科目。

  这下你都懂了吧!祝大家都能在这次考试中顺利通过!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