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介绍

来源:报考指南 2017-12-07 16:22:00 字号

监理工程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工程建设监理人员。

1992年6月,建设部发布了《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和注册试行办法》(建设部第18号令),我国开始实施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1996年8月,建设部、人事部下发了《建设部、人事部关于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建监〔1996〕462号),从1997年起,全国正式举行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试工作由建设部、人事部共同负责,日常工作委托建设部建筑监理协会承担,具体考务工作委托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

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5月中旬。原则上只在省会城市设立考点。

注册管理

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职改)部门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的、人事部与建设部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取得《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者,须按规定向所在省(区、市)建设部门申请注册。

就业前景

监理工程师考试是从事监理工作的必备证书,是岗位加薪、能力判断的重要依据。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不像一建、二建只需要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它还需要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报考条件的门槛更高,同时证书也就更有价值。

监理工程师的市场需求仍然旺盛,在未来监理工程师仍是供不应求的,而监理工程师的薪资待遇也会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如果你是一名监理工程师就一定会成为众多监理企业竞相争取的对象。

2018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四科通关方案>>

考试真题:2017年监理工程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更多监理工程师报名相关请关注: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