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案例题答题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2-04-11 16:17:52 字号

案例分析是监理工程师考试中比较难的科目,答题技巧主要是要熟悉、仔细的阅读题干与问题,把握住核心语句,得出分析要点,从而把握住出题方向与回答要点。

0元领监理工程师《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

监理通关宝典620X80.png

模拟试题免费做】【冲刺资料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一、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题解答技巧

1、条例分明,层次清晰 由于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题答案较多,因此在作答时要注意条例,标好序号,从而使答题要点与重点明确、突出,使老师阅卷时不至疏漏、影响得分,而且还会得到老师认可,得到较高分值。

2、结合材料,有据可依 案例分析题答案一般都是有其解答依据,因此考生在作答时,要提炼出作答时所依据的知识点,并结合案例予以分析,从而有理有据,结构合理,思路清晰,易于把握中心点,获取高分。

3、分析案例,挖掘考点

从材料中寻找答案要注意从题目中寻求答案,全面理解问题与案例的关系,以此分析监理工程师题目的要点及出题的依据,从而寻求出答题角度。

二、监理案例分析各章节考点有哪些

第一章建设工程监理概论:建设工程监理组织;监理规划与监理实施细则;监理规划与监理实施细则;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的监理工作;建设工程监理文件档案资料管理。

第二章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施工招标;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履行管理;工程变更和索赔管理;建设工程材料设备采购合同履行管理。

第三章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工程参建各方的质量责任;施工阶段质量控制;工程质量缺陷和事故;排列图、因果分析图、直方图和控制图在工程质量控制中的应用。

第四章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关键线路和关键工作的确定;网络计划中时差的分析和利用;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的应用;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方法;工程延期时间的确定。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监理工程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年监理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班,领学服务,配套学习计划科学备考,送正版官方教材(仅全科)+通关宝典+历年真题纸质资料,临考压轴版考点总结,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三科!免费试听>>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冲刺试题合集】【模考大赛大练兵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