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8年监理备考 薛定谔式的记忆你中招了没?

来源:233网校 2018-03-02 13:40:00 字号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专业技术资格类考试计划,2018年监理工程师的考试时间定在了5月19日、20日。在距离考试日期越来越近的情况下,你的基础打好了吗?重难点、易考点你都记好了吗?你的记忆是否像薛定谔式感觉记住了又没有记牢呢?如何摆脱薛定谔式记忆,看233网校讲师放大招>>

记忆包括记和忆两个部分。其中“记”是储存信息的过程,“忆”是提取信息的过程。那么备考的过程不仅仅是大脑活动的过程,而且是整个身心按照一定预期进行有规律的系统活动的过程。要想达到理想的效果就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勤动头脑

思考靠脑,回忆靠脑,记忆靠脑,一切学习活动都离不了大脑。记忆和回忆相结合的方法记住的知识比例会高很多,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此类方式记忆能达到三分之二或更高。回忆的时候可以边思考边用笔写出来,这样能确切的反应出到底记了多少,可以查漏补缺避免重复记忆。

夯实基础

狠抓课本,以大纲要求为准,牢固基础。要知道课本是出试题的依据,万变不离其中;对课本参得越透越好。试题的基本思想、解题的基本思路都是源自于书本。通阅课本是复习的基本前提,也是复习的核心。

熟悉题型

题型的难度分配都是决定考生分数的关键。每年的考试试题知识点都是略有不同,大题题型基本是一样。

刷题不“抠”

准确把握自己目前水平,针对性突破。按照知识点练习,针对自己知识点的薄弱区,来练习错题。将每一次做错的错题按照题型进行分类,并标注好每道错题运用的知识点,所以刷题也是可以把握出题知识点类型的规律。考前怎能错过!!

通过以上几点就可以摆脱薛定谔式的记忆了,建议不要埋身题海适量而止。抓好考前20天的黄金时间,各科要按照正式考试的相同时间安排去做题,每科隔一天做一套模拟题及本科目在复习中查出的不熟练的题。保证备考质量和效果!!!最后祝所有考生一举通关!!!

2018年监理工程师网校火热招生中,有效过四科通关方案>>

热点关注: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