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关于变更意向书及变更指示发出主体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1-05-16 13:45:59 字号

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关于变更意向书及变更指示发出主体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可以由发包人发出

B.只能由监理人发出

C.可以由承包人发出

D.只能由发包人发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与承包人协商后确定的变更: 监理人首先向承包人发出变更意向书,说明变更的具体内容、完成变更的时间要求等,并附必要的图纸和相关资料。 (2)承包人收到监理人的变更意向书后,如果同意实施变更,则向监理人提出书面变更建议。 (3)监理人审查承包人的建议书。如果承包人根据变更意向书要求提交的变更实施方案可行并经发包人同意后,监理人发出变更指示。如果承包人不同意变更,监理人与承包人和发包人协商后确定撤销、改变或不改变变更意向书。 变更意向书及变更指示发出主体只能由监理人发出。参见教材P108。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