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分章真题及答案:1.4工程参建各方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4:40:05 字号

分章的真题能够帮助考生在学习完每一章节的知识后,进行及时巩固,强化考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因此,我们将近5年真题的分章汇编放在开头,供大家第一轮学习时使用。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编领取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章节真题及答案吧!

2021年监理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第一章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

第四节 工程参建各方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1、[单选题] 实行总分包的工程,分包单 位应按照分包台同约定对其分包工程的质量向()负责。

A.总承包单位

B.设计单位

C.建设单位

D.监理单位

来源: 2015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 A [解析]实行总分包的工程,分包单位应按照分包台同约定对其分包工程的质量向总承包单位负责,总承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质量承担连带责任。

2、[单选题]工程质量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需经()确认后,方可按规定归档。

A.监理单位

B.施工单位

C.设计单位

D. 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来源: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完成检测业务后,应当及时出具检测报告。检测报告经检测人员签字、检测机构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权的签字人签署,并加盖检测机构公章或者检测专用章后方可生效。检测报告经建设单位或者工程监理单位确认后,由施工单位归档。

3、[单选题]根据《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设计文件中选用的材料、 构配件和设备,应当注明() 。

A.生产厂

B.规格和型号

C.供应商

D.使用年限

来源: 2016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在设计文件中选用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应当注明规格、型号、性能等技术指标,其质量要求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除有特殊要求的建筑材料、专用设备、工艺生产线等外,不得指定生产厂、供应商。

5、[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设计文件应符合国家规定的设计深度要求并注明工程( )

A. 材料生产厂家

B. 保修期限

C. 材料供应单位

D.合理使用年限

来源: 2017年监理 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设计单位提供的设计文件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设计深度要求,注明工程合理使用年限。设计文件中选用的材料、构配件和设备,应当注明规格、型号、性能等技术指标,其质量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6、[多选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单位应承担的质量责任包括()。

A.不得将应由一个承包单位完成的建设工程项目肢解发包

B.不得因赶工而任意压缩合理工期

C. 不得对专用设备指定供应商

D.不得暗示参建方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E.不得采购未经鉴定的建筑材料

来源: 2015年监理工程师考试 《质量、 投资、进度控制》 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B,D,E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的质量责任包括:不得将应由一个承包单位完成的建设工程项目肢解成若干部分发包给几个承包单位;

不得迫使承包方以低于成本的价格竞标;不得任意压缩合理工期;不得明示或暗示设计单位或施工单位违反建设强制性标准,降低建设工程质量。选项C属于设计单位的质量责任。

7、[多选题] 工程竣工验收时,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A. 上级部门的批准文件

B. 完整的技术档案与施工管理资料

C. 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

D.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

E.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来源: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竣I验收应当具备的条件。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

2)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

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 .

4)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

5)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8、[多选题]下列关于建设单位质量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建设单位不得将建设工程肢解发包

B.建设工程发包方不得迫使承包方以低于成本的价格竞标

C.建设单位不得任意压缩合同工期

D.涉及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施工前,只能委托原设计单位提交设计方案

E. 建设单位应根据工程特点,配备相应的质量管理人员

来源: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B,C 
参考解析:建设单位不得将工程发包给个人或不具 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不得将一个 单位工程的施工分解成若干部分发包给不同的施工总承包或专业承包单位;不得将施工台同范围内的单位工程或分部分项工程又另行发包;不得违反合同约定,通过各种形式要求承包单位选择指定的分包单位。

建设工程发包时,不得迫使承包方以低于成本的价格竞标,不得任意压缩合理工期。不得明示或者暗示设计单位或者施工单位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降低建设工程质量。

涉及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应当在施工前委托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没有设计方案的,不得施工。

img3.png

监理热点关注:

2021年全国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什么时候开始?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教材和考试大纲会变吗?

预测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还会安排在下半年吗?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