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目标控制(交通)》练习题10.8

来源:233网校 2021-10-08 09:19:53 字号

1 [单选题]关于污水处理设施设计图纸交底,服务区污水量变化系数大,水冲击负荷大,一般均需设置调节池,同时应适当增大厌氧池和好氧池的容量,以保证污水的停留时间达到6~( )h。

A、8

B、10

C、12

D、16

参考答案:C

2 [单选题]关于拦渣工程,( )是指修建于沟岸或河岸,用以拦挡公路施工中排放的固体废弃物的建筑物,同时兼有拦渣与防洪两种功能,堤内拦渣,堤外防洪,故设计的关键是选线、基础和防洪标准。

A、拦渣堤

B、扶壁式挡渣墙

C、重力式挡渣墙

D、悬臂式挡渣墙

参考答案:A

3 [单选题]下列( )事件的发生属于施工单位原因造成的延误。

A、因不可抗力的原因被迫停工者

B、增加合同工作内容

C、提供图纸延误

D、质量不合格而返工

参考答案:D

4 [单选题]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工期、质量、费用三者构成了相互联系、互相制约的密切关系,下图指的( )关系。

A、进度-费用

B、进度-质量

C、质量-费用

D、进度-时间

参考答案:A

5 [单选题]当有若干个工程项目或将工程项目划分几个施工段时,再将它们按不同的工作内容划分为若干道工序或施工过程,依据工序或施工过程数建立专业班组,由各专业班组依照施工顺序完成各个施工段上的施工过程,即相同的工序顺序进行,不同的工序平行进行的一种作业方法称为( )。

A、顺序作业法

B、平行作业法

C、流水作业法

D、交互作业法

参考答案:C

监理考试题库.jpg

监理备考资料下载:

2022年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抢先领>>

监理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监理工程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022年监理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