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8)

来源:233网校 2021-04-19 17:27:39 字号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于5月15、16日举行,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真题,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8)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1、下列有关项目可行性研究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使项目的建设充分反映业主的意愿

B.直接影响项目的决策质量和设计质量

C.决定工程质量的关键环节

D.决定了设计意图能否体现

2、在建设工程质量的适用性中,下列属于使用性能的是()。

A.建设工程的规格尺寸

B.地基基础的牢固程度

C.工业厂房可以满足生产活动需要

D.建筑物的造型

3、环境条件是指对工程质量特性起重要作用的环境因素,()属于工程技术环境。

A.通风照明条件

B.工程地质

C.施工环境作业面大小

D.临近的地下管线

4、根据《建筑法》,在建的建筑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 内,向发证机关报告,并按照规定做好建筑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

A.15 天

B.1 个月

C.2 个月

D.3 个月

5、我国工程建设实行“政府监督、社会监理与检测、()”的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

A.企业自控

B.企业监控

C.人民监督

D.依法治理

6、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后的整改工作中,整改期限一般是行业惯例是发现严重不符合项的

()。

A.1个月之内

B.2个月之内

C.3个月之内

D.6个月之内

7、 对监理单位来说,()是维持质量管理体系生命力的保证。

A.过程方法

B.全员参与

C.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D.持续改进

8、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监理单位组织编制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时应遵循原则的是()。

A.可操作性

B.相容性

C.确定性

D.集团性

9、卓越绩效模式中,组织质量管理的首要原则是()。

A.强调大质量观

B.以顾客和市场为中心

C.强调系统思考和系统整合

D.强调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

10、直方图中出现了绝壁型直方图,说明()。

A.由于分组不当或组距确定不当而造成

B.由于操作中对上限(下限)控制太严而造成

C.由于用两种不同方法或两台设备进行生产而造成

D.由于数据收集不正常,有意识地去掉了下限以下的数据而造成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阶段对质量形成的作用与影响。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直接影响项目的决策质量和设计质量。

选项A错误,项目决策阶段使项目的建设充分反映业主的意愿,确定工程项目应达到的质量目标和水平;

选项C错误,工程设计质量是决定工程质量的关键环节; 选项D错误,工程施工活动决定了设计意图能否体现。

2、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质量特性。适用性即功能,工程满足使用目的的各种性能。包括:理化性能、结构性能、使用性能、外观性能。

(1)理化性能:尺寸、规格、保温、隔热、隔声等物理性能,耐酸、耐碱、耐腐蚀、防火、防风化、防尘等化学性能。

(2)结构性能:地基基础牢固程度,结构的足够强度.刚度和稳定性。

(3)使用性能:民用住宅工程要能使居住者安居,工业厂房要能满足生产活动需要, 道路、桥梁、铁路、航道要能通达便捷等,建设工程的组成部件,配件,水、暖、电、卫器具、设备也要能满足其使用功能。

(4)外观性能:建筑物的造型、布置、室内装饰效果、色彩等美观大方、协调等。

3、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影响工程质量的因素。环境条件是指对工程质量特性起重要作用的环境因素,包括工程的技术环境、作业环境、管理环境和周边环境。技术环境有工程地质、水文、气象等,作业环境有施工作业面大小、防护设施、通风照明和通信条件等, 工程管理环境涉及工程实施的合同环境与管理关系的确定,组织体制及管理制度等,周边环境有工程邻近的地下管线、建(构)筑物等。环境条件往往对工程质量产生特定的影响。加强环境条件管理,辅以必要措施,是控制环境条件影响工程质量的重要保证。

4、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管理主要制度。在建的建筑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1个月内,向发证机关报告,并按照规定做好建筑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

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管理制度体系。我国工程建设实行“政府监督、社会监理与检测、企业自控”的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

6、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整改期限一般是行业惯例是发现严重不符合项的3个月之内。

7、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评审的目的是使体系能够持续改进。持续改进是维持质量管理体系生命力的保证。

8、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监理单位组织编制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时应遵循的原则有:符合性、确定性、相容性、可操作性、系统性和独立性。

9、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卓越绩效模式的基本特征和核心价值观。以顾客和市场为中心应该作为组织质量管理的首要原则。

10、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统计分析方法。

1)折齿型是由于分组组数不当或者组距确定不当出现的直方图。

2)左(或右)缓坡型主要是由于操作中对上限(或下限)控制太严造成的。

3)孤岛型是原材料发生变化,或者临时他人顶班作业造成的。

4)双峰型是由于用两种不同方法或两台设备或两组工人进行生产,然后把两方面数据混在一起整理产生的。

5)绝壁型是由于数据收集不正常,可能有意识地去掉下限以下的数据,或是在检测过程中存在某种人为因素所造成的。

编辑推荐: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