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21-04-19 17:28:09 字号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于5月15、16日举行,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真题,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5)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1、建设单位应在收到施工图设计文件后()内组织并主持召开工程施工图设计交底会。

A.1 个月

B.2 个月

C.3 个月

D.4 个月

2、关于总监理工程师组织监理人员熟悉工程设计文件的目的的说法,错误的是()。

A.通过熟悉工程设计文件,了解设计意图和工程设计特点

B.通过熟悉工程设计文件,了解工程关键部位的质量要求

C.发现图纸差错

D.改正图纸差错

3、施工过程中,若出现需返工弥补的工程质量问题,监理工程师应及时()。

A.签发监理通知单

B.签发工程暂停令

C.通知建设单位

D.报告政府主管部门

4、工程复工时,( )应及时签署审批意见,并报建设单位批准后签发工程复工令,施工单位接到工程复工令后应组织复工。

A.总监理工程师

B.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专业监理工程师

D.甲方代表

5、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过程中,涉及结构安全、节能、环境保护等项目的专项验收要求应由()组织专家论证。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监理单位

D.施工单位

6、根据生产连续性和生产控制稳定性等情况,检验批抽样方案可采用( )

A.多次抽样

B.计数抽样

C.全数检验

D.调整型抽样

7、工程保修阶段监理单位应完成的工作不包括下列()。

A.定期回访

B.协调联系

C.界定责任

D.实施维修

8、在进行质量问题成因分析中,首先要做的工作是()。

A.收集有关资料

B.现场调查研究

C.进行必要的计算

D.分析、比较可能的因素

9、某基础工程由于“献礼”要求而缩短了工期,未搞清地质情况就仓促开工,致使回填土工   程质量不合格。从工程质量缺陷的成因角度分析,这属于()。

A.违背基本建设程序

B.施工与管理不到位

C.地质勘察失真

D.片面追求进度

10、某工程发生质量事故,造成15人死亡,150人重伤,此次质量事故属于()。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1、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图纸会审与设计交底。建设单位应在收到施工图设计文件后3个月内组织并主持召开工程施工图设计交底会。

2、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图纸会审与设计交底。总监理工程师组织监理人员熟悉工程设计文件是项目监理机构实施事前质量控制的一项重要工作。其目的:一是通过熟悉工程设计文件,了解设计意图和工程设计特点.工程关键部位的质量要求;二是发现图纸差错, 将图纸中的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注意题干是选择错误的,故选项D符合题意。

3、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理通知单、工程暂停令、复工令的签发。在工程质量控制方面, 项目监理机构发现施工存在质量问题的,或施工单位采用不适当的施工工艺,或施工不当,造成工程质量不合格的,应及时签发监理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4、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理通知单、工程暂停令、复工令的签发。项目监理机构收到施工单位报送的工程复工报审表及有关材料后,应对施工单位的整改过程、结果进行检查、验收,符合要求的,总监理工程师应及时签署审批意见,并报建设单位批准后签发工程复工令,施工单位接到工程复工令后应组织复工。

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基本规定。涉及结构安全、节能、环境保护等项目的专项验收要求应由建设单位组织专家论证。

6、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基本规定。检验批的质量验收,可根据检验项目的特点在下列抽样方案中选取:

(1)计量、计数或计量—计数的抽样方案;

(2)一次、二次或多次抽样方案;

(3)对重要的检验项目,当有简易快速的检验方法时,选用全数检验方案;

(4)根据生产连续性和生产控制稳定性情况,采用调整型抽样方案;

(5)经实践证明有效的抽样方案。

7、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保修阶段的主要工作。工程保修阶段工程监理单位应完成下列工作:定期回访,协调联系,界定责任,督促维修和检查验收。注意题干是选择不包括的,故选项D符合题意。

8、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缺陷的成因。质量缺陷成因分析方法的基本步骤是:

(1)进行细致的现场调查研究,观察记录全部实况,充分了解与掌握引发质量缺陷的现象和特征;

(2)收集调查与质量缺陷有关的全部设计和施工资料,分析摸清工程在施工或使用过程中所处的环境及面临的各种条件和情况;

(3)找出可能产生质量缺陷的所有因素;

(4)分析、比较和判断,找出最可能造成质量缺陷的原因;

(5)进行必要的计算分析或模拟试验予以论证确认。故选项B符合题意。

9、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缺陷的成因。基本建设程序是工程项目建设过程及其客观规律的反映,不按建设程序办事,例如,未搞清地质情况就仓促开工;边设计、边施 工;无图施工;不经竣工验收就交付使用等。

10、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事故等级划分。根据工程质量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工程质量事故分为4个等级:

(1)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  济损失的事故;

(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

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

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4)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  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该等级划分所称的"以上"包括本数,所称的"以下"不包括本数。此题中15人死亡,150人  重伤,属于特别重大事故,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编辑推荐: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