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21-04-19 17:28:14 字号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于5月15、16日举行,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小编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真题,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土建》试题及答案(2)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1、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玉米深加工项目的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最低比例是()。

A.20%

B.25%

C.30%

D.40%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市场采购设备原则的是()。

A.所采购设备质量可靠

B.向有良好社会信誉、供货质量稳定的供货商采购

C.尽可能地减少开支

D.所采购设备和配件价格合理,技术先进交货及时

3、当采用估算工程量单价合同时,最后工程结算的价款是按()确定的。

A.实际完成并经监理工程师计量的工程量及承包方实际发生的单价

B.实际完成并经监理工程师计量的工程量及承包方所填报的单价

C.发包方提出的暂估工程量清单及承包方实际发生的单价

D.发包方提出的暂估工程量清单及承包方所填报的单价

4、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而实施的公路交通紧急抢修项目,其合同计价方式宜采用)。

A.固定总价合同

B.固定单价合同

C.可调单价合同

D.成本加酬金合同

5、建设项目总进度目标是在()项目定义时确定的。

A.项目决策阶段

B.项目设计阶段

C.项目实施阶段

D.项目验收阶段

6、某人连续6年每年年末存入银行100万元,银行年利率5%,按年复利计息,第6年末一次  性收回本金和利息,则到期可以收回的金额为()万元。

A.657.30

B.668.10

C.680.20

D.698.90

7、当承包人对于某一项清单项目中规定购买的仪器设备不能一次购进时,监理工程师可以采用( )进行计量支付。

A.均摊法

B.凭证法

C.估价法

D.分解计量法

8、单代号网络计划,非终点节点的工作的自由时差等于()。

A.本工作与紧前工作时间间隔的最大值

B.本工作与紧后工作时间间隔的最大值

C.本工作与紧前工作时间间隔的最小值

D.本工作与紧后工作时间间隔的最小值

9、某工程采用的进口设备拟由设备成套公司供应,则成套公司的服务费在估价时应计入)。

A.建设管理费

B.设备原价

C.进口设备抵岸价

D.设备运杂费

10、某项目投资方案的现金流量如下图所示,基准收益率i=10%。从投资回收期的角度评价   项目,则下列选项描述正确的是()。

A.该项目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为7.2年

B.该项目的动态投资回收期为8.4年

C.若基准投资回收期为10年,则项目可行

D.若基准投资回收期为7年,则项目可行

1、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资本金制度。玉米深加工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最低比例是20%。

2、答案:C

解析:设备采购的原则:

(1)应向有良好社会信誉、供货质量稳定的供货商进行采购;

(2)所采购设备应质量可靠,同时满足设计文件所确定的各项技术要求,以保证整个项目生产或运行的稳定性;

(3)所采购设备和配件价格合理、技术先进交货及时,维修和保养能得到充分保障;

(4)符合国家对特定设备采购的相关政策法规规定。

3、答案:B

解析:估算工程量单价合同通常是由发包方提出工程量清单,列出分部分项工程量,由承包方以此为基础填报相应单价,累计计算后得出合同价格。但最后的结算价应按照实际完成的工程量来计算,即按合同中分部分项工程单价和实际工程量,计算得出工程结算和支付的工程总价格。

4、答案:D

解析:成本加酬金合同适用于时间特别紧急,要求尽快开工的工程。如抢救、抢险工程。

5、答案:A

解析:建设项目总进度目标指的是整个项目的进度目标,它是在项目决策阶段项目定义时确定的,项目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在项目的实施阶段对项目的目标进行控制。

6、答案:C

解析:已知年金A求F ,F=A(F/A ,i , n)。F=100*[(1+5%)6 -1]/5%=680.2万元。

7、答案:C

解析:所谓估价法,就是按合同文件的规定,根据监理工程师估算的已完成的工程价值支付。如为监理工程师提供测量设备、天气记录设备、通信设备等项目。这类清单项目往往要购买几种仪器设备,当承包人对于某一项清单项目中规定购买的仪器设备不能一次购进时,则需采用估价法进行计量支付。

8、答案:D

解析:单代号网络计划中,非终点节点的工作的自由时差等于本工作与其紧后工作之间时间间隔的最小值。

9、答案:D

解析:对于进口设备,如果设备是由设备成套公司供应的,成套公司的服务费也应计入

设备运杂费之中。

10、答案:C

解析:计算过程如下表所示:

动态投资回收期=(10-1)+|-72.9 |/77.1=9.95(年)

静态投资回收期=(8-1)+|-150 |/200=7.75(年)

编辑推荐: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