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投资控制日常练习及答案004

来源:233网校 2019-03-09 14:46:00 字号

  1.如果施工中出现施工索赔与现场签证,通常由承包人在索赔事件发生后的( )天内提出索赔金额。

  A、7

  B、14

  C、28

  D、3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价款约定内容。如果施工中出现施工索赔与现场签证,通常由承包人在索赔事件发生后的28天内提出索赔金额,发包人现场代表或授权的监理工程师在收到索赔报告后7 天或10天以内对其进行核对。

  2.工程变更款项最终结算时,应以()为依据。

  A、经建设单位同意的暂定价格

  B、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达成的协议

  C、实际发生的款项

  D、竣工结算款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项目监理机构在建设工程投资控制中的主要工作。工程变更款项最终结算时,应以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达成的协议为依据。

  3.()对施工单位在工程款支付报审表中提交的工程量和支付金额进行复核。

  A、专业监理工程师

  B、监理员

  C、总监理工程师

  D、项目审计部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项目监理机构在建设工程投资控制中的主要工作。专业监理工程师对施工单位在工程款支付报审表中提交的工程量和支付金额进行复核,确定实际完成的工程量,提出到期应支付给施工单位的金额,并提出相应的支持性材料。

  4.下列施工阶段投资控制的主要工作中,属于处理费用索赔工作内容的是()。

  A、审查设计单位提出的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

  B、审查费用索赔报审表

  C、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竣工结算款支付申请

  D、工程竣工结算事宜不能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的,按合同约定处理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项目监理机构在建设工程投资控制中的主要工作。选项A,属于工程勘察设计阶段的投资控制或服务;选项C、D,属于审核竣工结算款。

  5.下列选项中,属于工程勘察设计阶段的投资控制的主要工作的是()。

  A、项目监理机构应及时收集、整理有关工程费用的原始资料,为处理费用索赔提供证据

  B、总监理工程师对专业监理工程师的审査意见进行审核,签认后报建设单位审批

  C、总监理工程师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共同协商确定工程变更费用及工期变化,会签工程变更单

  D、根据勘察设计合同,协调处理勘察设计延期、费用索赔等事宜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项目监理机构在建设工程投资控制中的主要工作。选项A,属于处理费用索赔的工作之一;选项B,属于工程计量和(进度款)付款签证;选项C,属于处理施工单位提出的工程变更费用。

  6.下列属于我国项目监理机构在施工阶段投资控制主要工作的是()。

  A、协助建设单位编制工程勘察设计任务书和选择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并应协助签订工程勘察设计合同

  B、审查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并应提出评估报告

  C、审核勘察单位提交的勘察费用支付申请表,以及签发勘察费用支付证书

  D、进行工程计量和付款签证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我国项目监理机构在建设工程投资控制中的主要工作。选项ABC属于我国项目监理机构在勘察设计阶段投资控制的主要工作。

  7.下列属于工料测量师立约前阶段任务的是()。

  A、制定招标文件、工料清单、合同条款、工料说明书及投标书,供业主招标或议价

  B、工程开工后,对工程进度进行估计,并向业主提出中期付款的建议

  C、制定工程变更清单,与承包人达成费用上增减的协议

  D、就考虑中的工程变更的大约费用,向建筑师提供建议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国外项目咨询机构在建设工程投资控制中的主要任务。工料测量师立约前阶段任务有制定招标文件、工料清单、合同条款、工料说明书及投标书,供业主招标或供业主与选定的承包人议价;就工程的招标程序、合同安排、合同内容方面提供建议等十项内容。选项BCD属于立约后阶段的任务。

  8.国外项目监理机构在建设工程投资控制中的主要任务中,工料测量师在立约后阶段对投资控制的工作任务包括()。

  A、为拟建项目获得当局批准而向业主提供必要的报告

  B、对拟建项目做出初步的经济评价

  C、审核承包人的索赔

  D、提出中期付款建议

  E、审核工程竣工结算

  【正确答案】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国外项目咨询机构在建设工程投资控制中的主要任务。选项A、B属于工料测量师在立约前阶段的任务。

  9.国外的项目管理咨询公司中,工程师的根本任务是进行建设工程的()。

  A、进度控制

  B、质量控制

  C、投资控制

  D、项目管理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国外项目咨询机构在建设工程投资控制中的主要任务。国外的项目管理公司(PM)及其从业人员的根本任务是进行项目管理,而且其咨询服务范围可以包括8个方面,以及投资控制的若干具体任务。

  10.从()上采取措施,包括明确项目组织结构,明确投资控制者及其任务,以使项目投资控制有专人负责,明确管理职能分工。

  A、组织

  B、技术

  C、经济

  D、管理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资控制的措施。投资控制的组织措施包括明确项目组织结构,明确投资控制者及其任务,以使投资控制有专人负责,明确管理职能分工。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流程详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