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投资控制日常练习及答案002

来源:233网校 2019-03-08 14:45:00 字号

  1.下列选项中,属于寿命周期费用的有()。

  A、安装费用

  B、维修费

  C、报废的费用

  D、建设工程收益

  E、承包单位利润总额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资控制的重点。建设工程全寿命费用包括建设投资和工程交付使用后的经常性开支费用以及该项目使用期满后的报废拆除费用等。

  2.在技术设计阶段,影响项目投资的可能性是()。

  A、35%~75%

  B、5%~35%

  C、50%~75%

  D、75%~95%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资控制的重点。在初步设计阶段,影响项目投资的可能性为75%~95%;在技术设计阶段,影响项目投资的可能性为35%~75%,在施工图设计阶段,影响项目投资的可能性则为5%~35%.

  3.建设工程项目的投资控制应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下列选项中,就影响的可能性而言,最应当作为投资控制重点的是()。

  A、初步设计

  B、技术设计

  C、施工图设计准备

  D、施工图设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资控制的重点。在初步设计阶段,影响项目投资的可能性为75%~95%;在技术设计阶段,影响项目投资的可能性为35%~75%,在施工图设计阶段,影响项目投资的可能性则为5%~35%.很显然,项目投资控制的重点在于施工以前的投资决策和设计阶段,而在项目做出投资决策后,控制项目投资的关键就在于设计。

  4.初步设计阶段投资控制的目标应不超过()。

  A、投资估算

  B、设计总概算

  C、修正总概算

  D、施工图预算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资控制的目标。投资估算应是建设工程设计方案选择和进行初步设计的投资控制目标;设计概算是进行技术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的投资控制目标;施工图预算或建安工程承包合同价则是施工阶段投资控制的目标。前者控制后者,后者补充前者。

  5.铺底流动资金一般按流动资金的()计算。

  A、10%

  B、20%

  C、30%

  D、5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铺底流动资金。铺底流动资金一般按流动资金的30%计算。

  6.某新建项目,建设期为2年,共向银行贷款3000万元,贷款时间为第一年1000万元,第二年2000万元,年利率8%.用复利法计算该项目建设期的贷款利息为()万元。

  A、40

  B、163.2

  C、203.2

  D、243.2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期利息。第一年利息:1000/2×8%=40(万元),第二年利息:(1000+40+2000/2)×8%=163.2(万元),建设期利息之和为:40+163.2=203.2(万元)。

  7.某新建项目,建设期为2年,每年贷款额相等,共从银行贷款960万元。若贷款年利率为6%,则该项目建设期利息为()万元。

  A、44.06

  B、58.46

  C、88.13

  D、116.93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期利息。根据建设期间贷款利息的计算公式(2-45),第一年应计利息=1/2×480×6%=14.4(万元),第二年应计利息=(480+14.4+480×1/2)×6%=44.06(万元),建设期利息总和=14.4+44.06=58.46(万元)。

  8.某项目的建筑安装工程费为2000万元,设备购置费为6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100万元,建设期利息为6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160万元。若基本预备费的费率为10%,则基本预备费为()万元。

  A、260

  B、270

  C、276

  D、292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备费。根据公式2-43,基本预备费的计算基数为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的三项之和。于是,该项目的基本预备费=(2000+600+100)×10%=270(万元)。

  9.某拟建项目的建筑安装工程费为1000万元,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为6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300万元,建设期利息为100万元,基本预备费率为10%,涨价预备费率为5%.则该项目基本预备费的计算基数为()万元。

  A、1300

  B、1600

  C、1900

  D、200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备费。基本预备费的计算基数为设备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和工程建设其他费。

  10.工程质量监督检测费属于()。

  A、预备费

  B、建设单位管理费

  C、开办费

  D、企业管理费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工程质量监督检测费属于建设单位管理费中的建设单位经费。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流程详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