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进度控制日常练习及答案008

来源:233网校 2019-03-07 13:55:00 字号

  1.某分部工程有3个施工过程,各分为4个施工段组织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分别为6天、8天和10天。则该分部工程的流水施工工期是()天。

  A、24

  B、30

  C、34

  D、42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倍节拍流水施工。第一个施工过程的专业工作队数目=3个,第二个施工过程的专业工作队数目=4个,第三个施工过程的专业工作队数目=5个,则参与该工程流水施工的专业工作队总数=3+4+5=12(个),则流水施工工期为=(4+12-1)×2=30(天)。

  2.某单位工程采用成倍节拍流水施工,施工过程数目n=4,施工段数目m=4,流水节拍分别为10周、20周、15周、10周,工作之间无间歇,则流水施工工期T=()。

  A、70周

  B、80周

  C、90周

  D、100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倍节拍流水施工。流水步距等于流水节拍最大公约数K=5周;专业工作队伍数目分别为2、4、3、2,总数n′=2+4+3+2=11;T=(m+n′-1)K=(4+11-1)×5=70(周)。

  3.对于有间歇时间,没有提前插入时间(∑C)的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其流水施工工期的计算公式为()。

  A、T=nt+∑G+∑Z+m×t

  B、T=nt+∑G+∑Z-∑C+ m×t

  C、T=(n-1)t+∑G+∑Z+ m×t

  D、T=(n-1)t+∑G-∑Z-∑C+ m×t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固定节拍流水施工。间歇时间包括工艺间歇时间(G)和组织间歇时间(Z)。

  4.建设工程组织流水施工时,如果存在间歇时间和提前插入时间,则()。

  A、无论是间歇时间还是提前插入时间,均会使流水施工工期缩短

  B、无论是间歇时间还是提前插入时间,均会使流水施工工期延长

  C、间歇时间会使流水施工工期缩短,而提前插入时间会使流水施工工期延长

  D、间歇时间会使流水施工工期延长,而提前插入时间会使流水施工工期缩短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固定节拍流水施工。间歇时间,是指相邻两个施工过程之间由于工艺或组织安排需要而增加的额外等待时间,因此会使施工工期延长。提前插入时间,是指相邻两个专业工作队在同一施工段上共同作业的时间。在工作面允许和资源有保证的前提下,专业工作队提前插入施工,可以缩短流水施工工期。

  5.某工程由4个施工过程组成,分为四个施工段组织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在不考虑提前插入时间的情况下,要求流水施工工期不超过49天,则流水节拍的最大值为()天。

  A、5

  B、6

  C、7

  D、8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固定节拍流水施工。流水节拍为t,按照固定节拍流水施工有49=(4+4-1)×t,得出t=7天。

  6.下列对于固定节拍流水施工描述正确的是()。

  A、所有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

  B、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不等

  C、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

  D、施工段之间可以有空闲时间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在有节奏流水施工中,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都相等的流水施工,也称为固定节拍流水施工或全等节拍流水施工。特点:(1)所有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2)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3)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即每一个施工过程成立一个专业工作队,由该队完成相应施工过程所有施工段上的任务;(4)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

  7.某分部工程由4个施工过程(Ⅰ、Ⅱ、Ⅲ、Ⅳ)组成,分为6个施工段。流水节拍均为3天,无组织间歇时间和工艺间歇时间,但施工过程Ⅳ需提前1天插入施工,该分部工程的工期为()天。

  A、21

  B、24

  C、26

  D、27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工期=3+3+3 +3×6-1=26(天)。

  8.流水施工的基本组织方式包括()。

  A、非节奏流水施工、有节奏流水施工

  B、异节奏流水施工、等节奏流水施工

  C、非节奏流水施工、等节奏流水施工

  D、等节奏流水施工、有节奏流水施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的基本组织方式。流水施工的基本组织方式包括:非节奏流水施工和有节奏流水施工,有节奏流水施工包括异节奏流水施工和固定节拍流水施工。

  9.异节奏流水施工是指在有节奏流水施工中,各施工过程的()各自相等而不同施工过程之间的()不尽相等的流水施工。

  A、流水节拍、流水节拍

  B、流水强度、流水节拍

  C、流水步距、流水步距

  D、流水节拍、流水步距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的基本组织方式。异节奏流水施工是指在有节奏流水施工中,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各自相等而不同施工过程之间的流水节拍不尽相等的流水施工。

  10.将拟建工程项目中的每一项施工对象分为若干施工过程,按工艺要求依次完成,当完成一个施工对象后再按同样顺序完成下一个对象,直至完成所有施工对象,这是()。

  A、依次施工

  B、平行施工

  C、流水施工

  D、混合施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方式。依次施工是将拟建工程项目中的每一项施工对象分为若干施工过程,按工艺要求依次完成,当完成一个后再按同样顺序完成下一个对象,直至完成所有施工对象。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流程详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