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进度控制日常练习及答案007

来源:233网校 2019-03-07 13:55:00 字号

  1.在流水施工的垂直图表示法中,纵坐标表示()。

  A、施工过程的名称或编号

  B、施工段的编号

  C、施工进度

  D、流水施工的持续时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方式。垂直图的横坐标表示流水施工的持续时间;纵坐标表示流水施工所处的空间位置,即施工段的编号。n条斜向线段表示n个施工过程或专业工作队的施工进度。

  2.流水施工的表达方式不包括()。

  A、香蕉曲线

  B、网络图

  C、横道图

  D、垂直图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方式。流水施工的表达方式除网络图外,主要还有横道图和垂直图两种。

  3.在施工进度控制目标体系中,用来明确各单位工程的开工和交工动用日期,以确保施工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子目标是按( )分解的。

  A、项目组成

  B、计划期

  C、承包单位

  D、施工阶段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进度控制目标体系。按项目组成分解,确定各单位工程开工及动用日期。各单位工程的进度目标在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及建设工程年度计划中都有体现。在施工阶段应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工程的开工和交工动用日期,以确保施工总进度目标的实现。

  4.下列工作内容中,属于进度监测系统过程的是( )。

  A、分析进度偏差产生的原因

  B、提出调整进度计划的措施

  C、现场实地检查工程进度情况

  D、分析进度偏差对总工期的影响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度监测的系统过程。跟踪检查的主要工作是定期收集反映工程实际进度的有关数据。为了全面、准确地掌握进度计划的执行情况,监理工程师应认真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1)定期收集进度报表资料;(2)现场实地检查工程进展情况;(3)定期召开现场会议。

  5.在建设工程进度监测过程中,定期召开现场会议属于( )的主要方式。

  A、进度计划执行中的跟踪检查

  B、实际进度数据的加工处理

  C、实际进度数据的统计分析

  D、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对比分析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度监测的系统过程。跟踪检查的主要工作是定期收集反映工程实际进度的有关数据。为了全面、准确地掌握进度计划的执行情况,监理工程师应认真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1)定期收集进度报表资料;(2)现场实地检查工程进展情况;(3)定期召开现场会议。

  6.下列选项中,可以确定建设工程实际执行状况与计划目标之间的差距的是( )。

  A、进度计划执行中的跟踪检查

  B、定期召开现场会议

  C、实际进度数据的加工处理

  D、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对比分析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度监测的系统过程。将实际进度数据与计划进度数据进行比较,可以确定建设工程实际执行状况与计划目标之间的差距。

  7. 在建设工程进度调整的系统过程中,确定总工期和后续工作的限制条件之后,进行下一步工作是( )。

  A、分析产生偏差的原因

  B、采取措施调整进度计划

  C、实施调整后的进度计划

  D、分析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影响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度调整的系统过程。进度调整的系统过程是:(1)分析进度偏差产生的原因;(2)分析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影响;(3)确定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限制条件;(4)采取措施调整进度计划;(5)实施调整后的进度计划。

  8.在建设工程进度调整的系统过程中,采取措施调整进度计划时,应当以( )为依据 .

  A、本工作及后续工作的总时差

  B、本工作及后续工作的自由时差

  C、非关键工作所拥有的机动时间

  D、总工期和后续工作的限制条件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度调整的系统过程。进度调整的系统过程包括:(1)分析进度偏差产生的原因;(2)分析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影响;(3)确定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限制条件;(4)采取措施调整进度计划;(5)实施调整后的进度计划。

  9.在施工阶段,为了确保进度控制目标的实现,监理工程师需要编制()。

  A、工程项目总进度计划

  B、周(旬)施工作业计划

  C、监理进度计划

  D、分部分项工程施工进度计划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度控制的措施和主要任务。为了确保进度控制目标的实现,监理工程师需要编制监理进度计划。

  10.监理工程师在设计准备阶段控制进度的任务是()。

  A、编制设计阶段工作计划

  B、建立图纸审查、工程变更管理制度

  C、收集有关工期的信息

  D、编制详细的出图计划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度控制的措施和主要任务。设计准备阶段进度控制的任务是:收集有关工期的信息,进行工期目标和进度控制决策;编制工程项目总进度计划;编制设计准备阶段详细工作计划,并控制其执行;进行环境及施工现场条件的调查和分析。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流程详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