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工程控制》强化练习(3)

来源:233网校 2019-01-23 17:13:00 字号

  1、为确保工程质量事故的处理效果,凡涉及结构承载力等使用安全和其他重要性能的处理工作,常需做必要的( )工作。

  A.方案比较

  B.试验和检验鉴定

  C.专家论证

  D.定期观测

  【答案】B

  【解析】(2)必要的鉴定

  为确保工程质量事故的处理效果,凡涉及结构承载力等使用安全和其他重要性能的处理工作,常需做必要的试验和检验鉴定工作。

  【考点来源】第七章 建设工程质量缺陷及事故 第二节 工程质量事故

  2、工程监理单位协助建设单位组织设计方案评审时,施工图设计评审的重点是()。

  A.设计方案是否全面,经济评价是否合理

  B.设计参数、设计标准、功能和使用价值

  C.设计规模、产品方案、项目组成及布局

  D.使用功能是否满足质量目标和标准

  【答案】D

  【解析】对工程对象物的尺寸、布置、选材、构造、相互关系、施工及安装质量要求施工图设 的详细设计图和说明,这也是设计阶段质量控制的一个重点。

  评审的重点是:使用功能是否满足质量目标和标准,设计文件是否齐全、完整,设计深度是否符合规定。

  【考点来源】第八章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保修阶段质量管理 第一节 工程勘察设计阶段质量管理

  3、从确定建设工程投资的依据看,编制估算指标的直接基础是()。

  A.估算指标

  B.预算定额

  C.预算指标

  D.概算定额

  【答案】D

  【解析】㈣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确定依据复杂

  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的确定依据繁多,关系复杂。在不同的建设阶段有不同的确定依据,且互为基础和指导,互相影响(下图)。如预算定额是概算定额(指标)编制的基础,概算定额(指标)又是估算指标编制的基础;反过来,估算指标又控制概算定额(指标)的水平,概算定额(指标)又控制预算定额的水平。

  【考点来源】该考点来自 第一章:建设工程投资控制概述 第一节: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的概念和特点

  4、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后,控制项目投资的关键阶段是()。

  A.设计阶段

  B.施工招标阶段

  C.施工阶段

  D.竣工阶段

  【答案】A

  【解析】项目投资控制的重点在于施工以前的投资决策和设计阶段,而在项目做出投资决策后,控制项目投资的关键就在于设计。

  【考点来源】该考点来自 第一章:建设工程投资控制概述 第二节: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原理

  5、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因停工学习、执行国家或社会义务等原因,按计时工资标准支付的工资属于人工日工资单价中的()。

  A.基本工资

  B.奖金

  C.津贴补贴

  D.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答案】D

  6、下列费用中,属于规费的是()。

  A.环境保护费

  B.文明施工费

  C.工程排污费

  D.安全施工费

  【答案】C

  【解析】⑴社会保险费:养老;失业;医疗;生育;工伤。⑵住房公积金。⑶工程排污费

  其他应列而未列入的规费,按实际发生计取。

  【考点来源】该考点来自 第二章:建设工程投资构成 第二节: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组成与计算

  7、施工单位以50万元价格购买一台挖掘机,预计可使用1000个台班,残值率为5%。施工单位使用15个日历天,每日历天按2个台班计算,司机每台班工资与台班动力费等合计为100元,该台挖掘机的使用费为()万元。

  A.1.41

  B.1.73

  C.1.86

  D.2.01

  【答案】B

  【解析】[50×10000×(1-5%)/1000+100]×15×2=17250元

  【考点来源】该考点来自 第二章:建设工程投资构成 第二节: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组成与计算

  8、下列费用项目中,以“到岸价+关税+消费税”为基数,乘以各自给定费(税)率进行计算的有()。

  A.外贸手续费

  B.关税

  C.消费税

  D.增值税

  【答案】D

  9、下列费用项目中,属于工程建设其他费中研究试验费的是()。

  A.建设工程监理费

  B.水文地质勘察费

  C.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验费

  D.委托专业机构验证设计参数而发生的验证费

  【答案】D

  【解析】⒊研究试验费

  为建设工程提供或验证设计参数、数据资料等进行必要的研究试验以及设计规定在施工中进行的试验、验证所需费用,包括自行或委托其他部门研究试验所需人工费、材料费、试验设备及仪器使用费,支付的科技成果、先进技术的一次性技术转让费。

  【考点来源】该考点来自 第二章:建设工程投资构成 第四节: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建设期利息、铺底流动资金的组成与计算

  10、某建设项目设备工器具购置费为3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为1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500万元,建设期两年,建设期内平均价格上涨指数为5%,则该项目的涨价预备费的计算基数应为( )万元。

  A.800

  B.1000

  C.1300

  D.1800

  【答案】C

  【考点来源】该考点来自 第二章:建设工程投资构成 第四节: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建设期利息、铺底流动资金的组成与计算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巩固试题汇总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