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投资控制基础练习及答案001

来源:233网校 2018-10-13 09:05:00 字号

  1.估算建设工程投资时,需要预留项目实施中可能发生,但难以预料的工程量增加的费用,该费用属于( )。

  A、建筑安装工程费

  B、勘察设计费

  C、基本预备费

  D、工程保险费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预备费。预备费包括基本预备费和涨价预备费。其中,基本预备费,又称不可预见费是指在项目实施中可能发生难以预料的支出,需要预先预留的费用;主要指设计变更及施工过程中可能增加工程量的费用。

  2.某工程,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为60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为50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3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6000万元,基本预备费率为5%.该项目估算的基本预备费应为( )万元。

  A、1500

  B、1750

  C、2950

  D、1250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预备费。基本预备费=(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基本预备费率。基本预备费=(6000+50000+3000)×5%=2950(万元)。

  3.每公顷被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超过被征用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 )倍。

  A、5

  B、10

  C、15

  D、20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每公顷被征用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超过被征用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15倍。

  4.办公和生活家具购置费属于( )。

  A、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

  B、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其他费用

  C、企业管理费

  D、措施费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其他费用包括联合试运转费、生产准备费、办公和生活家具购置费。

  5.农用土地征用费由( )及耕地占用税等组成,并按被征用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

  A、土地补偿费

  B、安置补助费

  C、土地投资补偿费

  D、土地管理费

  E、土地占用费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农用土地征用费由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土地投资补偿费、土地管理费、耕地占用税等组成,并按被征用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