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进度控制基础练习及答案001

来源:233网校 2018-10-12 08:55:00 字号

  1. A工作后有紧后工作B、C,它们的持续时间分别为5d、4d和6d;BC工作最迟完成时间分别为25d和23d,则A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为( )。

  A、4d

  B、8d

  C、12d

  D、16d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A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等于其紧后工作最迟开始时间的最小值减去自身的持续时间=min[25-4,23-6]-5=12(天)。

  2.在工程网络图中,工作K的最迟完成时间为第20天,其持续时间为6天,该工作有三项紧前工作,它们的最早完成时间分别为第8天、第10天、第12天,则工作K的总时差为( )天。

  A、8

  B、6

  C、4

  D、2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工作的总时差等于该工作最迟完成时间与最早完成时间之差,或该工作最迟开始时间与最早开始时间之差。K工作的总时差=20-6-max{8,10,12}=2(天)。

  3.下列关于紧前工作、紧后工作和平行工作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在双代号网络图中,工作与其紧前工作之间不可能有虚工作存在

  B、在网络图中,相对于某工作而言,可以与该工作同时进行的工作即为该工作的平行工作

  C、紧前工作、紧后工作及平行工作是工作之间施工组织关系的具体表现

  D、工作之间施工组织关系是正确绘制网络图的前提条件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紧前工作、紧后工作和平行工作。选项A错误,在双代号网络图中,工作与其紧前工作之间可能有虚工作存在;选项C错误,紧前工作、紧后工作及平行工作是工作之间逻辑关系的具体表现;选项D错误,工作之间逻辑关系是正确绘制网络图的前提条件。

  4.下列关于紧前工作、紧后工作和平行工作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在网络图中,相对于某工作而言,紧排在该工作之前的工作称为该工作的紧前工作

  B、在双代号网络图中,工作与其紧前工作之间不可能有虚工作存在

  C、在网络图中,相对于某工作而言,紧排在该工作之后的工作称为该工作的紧后工作

  D、在双代号网络图中,工作与其紧后工作之间必须有虚工作存在

  E、在网络图中,相对于某工作而言,在该工作之后的工作称为该工作的紧后工作

  【答案】 AC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紧前工作、紧后工作和平行工作。选项B和D错误,在双代号网络图中,工作与其紧前工作之间可能有虚工作存在。选项E错误,在网络图中,相对于某工作而言,紧排在该工作之后的工作称为该工作的紧后工作。

  5.双代号网络图中,虚工作的特征是( )。

  A、不消耗时间,但消耗资源

  B、不消耗时间,也不消耗资源

  C、只消耗时间,不消耗资源

  D、既消耗时间,也消耗资源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网络图的组成。虚工作既不消耗时间,也不消耗资源。虚工作主要表示相邻两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