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7年监理工程师质量控制每日一练(2.23)

来源: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17年2月23日 字号
摘要:小编整理了“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每日一练”,让您安心准备监理考试!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及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监理工程师章节分值比例及考点解析,立即查看>>

    1.在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管理原则中,组织的质量管理不仅需要最高管理者的正确领导,还有赖于(),质量管理应以人为本。

    A、社会监督

    B、全员的参与

    C、政府的调控

    D、员工的监督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管理原则及特征。组织的质量管理不仅需要最高管理者的正确领导,还有赖于全员的参与。质量管理应以人为本。参见教材P20。

    2.在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管理原则中,将相互关联的过程作为系统加以识别、理解和管理是运用了()原则。

    A、过程方法

    B、持续改进

    C、管理的系统方法

    D、质量体系过程评价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管理原则及特征。任何一个组织,要想提高组织的效率和有效性,就必须采用系统管理的方法。将相互关联的过程作为系统加以识别、理解和管理,有助于组织提高实现目标的有效性和效率。参见教材P21。

    3.在ISO 9000族标准中提出的纠正措施、预防措施和过程改进活动的目的是改进过程、完善体系,最终提高产品的质量,这一目的的实现要求通过()来完成。

    A、领导作用

    B、全员参与

    C、完善制度

    D、政府调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管理原则及特征。在ISO 9000族标准中提出的纠正措施、预防措施和过程改进活动的目的是改进过程、完善体系,最终提高产品的质量。这一目的的实现要求通过全员参与来完成。参见教材P22。

    4.在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管理原则中,“()”在标准中的定义是一组将输入转化为输出的相互关联或相互作用的活动。

    A、过程

    B、标准

    C、战略

    D、测量、分析与改进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管理原则及特征。“过程”在标准中的定义是,一组将输入转化为输出的相互关联或相互用作的活动。参见教材P21。

    5.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应该是全面有效的,需能满足()的要求。

    A、组织内部质量管理

    B、组织与顾客的合同

    C、第二方认证和注册

    D、第三方认定和注册

    E、第三方认证和注册

    【正确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ISO质量管理体系的质量管理原则及特征。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应是全面有效的,既能满足组织内部质量管理的要求,又能满足组织与顾客的合同要求,还能满足第二方认定、第三方认证和注册的要求。参见教材P24。

    小编推荐:2017年监理工程师备考每日在线练习

    热点关注: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新教材解读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还有更多高分技巧等着你!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