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命题规律分析

2019-08-23 08:53: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精讲班视频,视频可免费试听。

本节视频讲解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考情分析及命题规律分析,指导科学备考复习策略,免费试听233网校老师精讲班课程>>

导学篇

01科目概况

1.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具体时间安排:

2. 教材版本2019版。考试合格标准一般为考试科目满分的60%。

3. 考试教材

以《建设工程监理概论》为主,辅以《建设工程监理相关法规文件汇编》。

(1)第三章 第一节 企业资质

(2)第九章 第三节 建设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一体化

第四节 工程项目全过程集成化管理

(3)第十章 第一节 国际工程咨询

第二节 国际工程实施组织模式模式等相关内容大纲未做考试要求。

关于《建设工程监理相关法规文件汇编》:根据最新颁布的法规律法规进行调整。同时,依据2018年考试真题,直接考察《建设工程监理相关法规文件汇编》的考题数量明显增加,所以2019年应特别注意对《建设工程监理相关法规文件汇编》相关内容的补充学习。

4. 考试大纲

02试题情况

1.本科目的考试时间总计为2小时,题型采用客观题形式。

其中单项选择题50题,每题1分,合计50分;多项选择题30题,每题2分,合计60分;试卷总分110分,及格分数线为66分。

多选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科目特点需记忆的内容多,需理解的内容集中在第二章,但考题难度不大,只要认真备考,考试合格不难。

2.根据2014~2018年真题在第四版教材中的分布情况分析

3.2018年考试真题各章节分布情况


03学习方法

1.至少过一遍教材

科目全为客观题,主要考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能力。加强记忆课本重要知识点,靠理解记忆做题,而不是靠猜。

2.加强基本概念的重复记忆

概念内容一般比较抽象,所以在理解的基础上一定要重复记忆,再加以重点记忆。

化瞬时记忆为短时记忆;

化短时记忆为长时记忆;

结合习题记忆。

3.重视记忆方法

排除死记硬背,学会方便快捷的记忆。

【记忆数据:1579】

1.所看到的10%(自己看书,只读一遍);

2.所听到和看到的50%(看书并听课程视频讲解);

3.能够记住自己讲述的70%(理解课本知识点,转化为自己的语言);

4.能够记住自己做过的90%(加强训练动手做题)。

4.结合真题

边学边练是加强记忆的最好办法。

在精讲班里我们将结合历年真题,对教材的知识点和重点、难点进行讲解。

5.学习建议

至少看教材三遍。

第一遍:跟随精讲班的听课来完成教材的学习。不求快,只求精,边看边做笔记,边做题练习,形成对考点的第一轮记忆。

第二遍:跟随真题班的听课来完成教材的考前浏览。回顾考试各章知识点,加强记忆。

第三遍:跟随冲刺班的听课来完成教材的复习。查缺补漏型的看。对题目做错的知识点加强归纳,总结记忆,形成知识框架图。

04在线课程体系设置

1. 精讲班

按照章节条目顺序进行全面讲解,高度提炼课程知识点,重点、难点均展开讲解,并配有相应习题。

2. 真题解析班

详细讲解近年真题,总结出题思路,回顾历年考点,提升答题技巧。

3. 冲刺班

对前边课程所学内容的总结和串讲,提纲挈领,直击考试重、难点,预测本年度考点。

【考例】

【2018.2】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必须实行监理的工程是( )。

A.总投资额2500万元的影剧院工程

B.总投资额2500万元的生态环境保护工程

C.总投资额2500万元的水资源保护工程

D.总投资额2500万元的新能源工程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强制实施监理的工程范围

(1)国家重点建设工程。

(2)大中型公用事业工程,总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项目。

(3)成片开发建设的住宅小区工程。建筑面积5万m2以上的住宅建设工程必须实行监理;5万m2以下,可实行监理。为了保证住宅质量,对高层住宅及地基、结构复杂的多层住宅应当实行监理。

(4)利用外国政府或者国际组织贷款、援助资金的工程。

(5)国家规定必须实行监理的其他工程。是指:

1)项目总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上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下列基础设施项目。

2)学校、影剧院、体育场馆项目。

【小结】

加强较难考点的学习(前提是掌握基础考点)。

按照各类执业资格考试的惯例,客观题的难度系数分为3个等级:基本题目、较难题目、高难度题目,比例一般为50%、30%、20%左右。

较难题目和高难度题目的得分情况将决定考生能否通过资格考试。

如果你适合报考监理工程师,如果你也想报考监理工程师,那么抓紧时间备考吧!2020年监理工程师新课已经开通,想要报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的考生可以着手开始备考啦,早备考早通关,每天1小时,抢先过4科,立即学习>>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