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总监任职要求大改,是不是可以不考监理工程师了?

2020-04-08 08:18:26

字号

3月31日,中国监理协会发文,总监理工程师任职要求大改,安全工程师、建造师等均可担任总监理工程师了。这一消息的发布,让监理考生们开始困惑,总监任职要求都改了,是不是可以不用考监理工程师了呢?下面233网校来给大家解答!

首先,希望大家思考一下,考监理工程师证书到底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成为专业的监理工程师?又或者是为了升职加薪、充实自己?还是想多一条出路……如果你的答案是这些,那么,请坚定信念,继续备考监理工程师考试!查看监理工程师改革后证书价值>>

然后,再了解一下政策,总监任职要求大改,是不是可以不考监理工程师了?

1、总监理工程师需求量小,每个项目最多配1人

根据《项目监理机构人员配置标准》(试行)获悉,总监理工程师是由工程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书面任命,负责履行建设工程监理合同、主持项目监理机构工作的注册监理工程师或符合本标准规定的其他工程技术、经济类注册人员。

各类工程项目监理机构人员配置表如下:

zj1.png

zj2.png

zj3.png

从以上各类工程项目监理机构人员配置表看,总监理工程师岗位少之又少,每个项目最多配置1人,还有些小项目可以不进行配置!需求量这么小,竞争必然会很激烈,这时候反而是专业的监理工程师占优势!另外,相比于总监理工程师岗位,专业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员需求量要大很多,而且项目越大,人员配置的需求量就越大。

2、总监任职要求大改,预示着未来证书将有互通趋势

一开始是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任职要求的改变,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建造师、注册建筑师等均可担任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2020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

其次是总监理工程师任职要求的改变,一级类注册证(监理工程师、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师、安全工程师等、二级类注册证二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师可以担任总监理工程师。

一方面,总监理工程师任职要求大改,势必将引起监理市场的重大变革;另一方面,一项项工程类岗位任职要求的改变,也将预示着未来注册类证书会实现互通趋势。

3、毋庸置疑!监理工程师改革后证书含金量更高更权威

监理工程师改革后,监理工程师纳入国家职业资格制度体系,有助于拓宽职业通道、提升职业地位、增强职业归属感、促进人才全面发展。不少业内相关人士也表示,监理工程师证书含金量将更高更权威,就连交通运输部官网也有转发相关报道。查看详情>>

因此,大家不管是想往监理岗位发展还是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等岗位发展,建议还是务实基础,拿下监理工程师证书,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走向事业巅峰!

考证提醒:2020年监理改革第一年,教材大变,考试难度有所提高,立即加入233网校,为你打造零基础4科备考方案!进入报名>>

加233网校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监理微信备考群!

备考监理工程师考试,下载一个APP就够了!

233网校APP

热点推荐:监理工程师改革新政策解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