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考试结束后,试卷交给哪个部门

来源:233网校 2023-05-26 16:21:44 字号

监理工程师考试结束后,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组织,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参与,组织监理工程师基础科目命审题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可分别委托具备相应能力的单位承担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命题、审题和主观试题阅卷等具体工作。

相关阅读:2023注册监理工程师哪个学校阅卷?已确定这一高校!

订阅消息提醒,通过短信或小程序接收监理工程师重要考期提醒!【点击订阅>>

监理工程师考后如何阅卷

监理工程师考试阅卷可没有我们平时考试那么简单,监理的阅卷过程比较严谨,每个流程都要规范化。

客观题阅卷

在阅卷开始的第一步会先对答题卡进行扫描,然后生成答题卡的电子版储存到阅卷的电脑上。

当计算机收到答题卡的电子版后会根据题目组合将答案切割成一张张图片,以批号流水为索引给每个考生建立一系列文件存入服务器。

服务器随机地将每个考生的答题图片自动分发给评阅相应题目的阅卷老师面前的终端计算机,阅卷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并将结果输入计算机。

就这样,监理工程师考生们的试卷就批阅完成啦,紧接着就是生成考生此次考试的分数。

主观题阅卷

整个监理工程师客观题评卷工作大致分为以下四个阶段:预评阶段---培训阶段---评卷阶段---复核阶段。

以下来源于@知乎 奔跑的蜗牛的分享,大家可以借鉴一下案例分析主观题的阅卷过程:

01培训阶段

培训时间为2天。第1天上午为讲解,下午为预评卷校核阶段,第2天为模拟评卷。

第1天:由于每个老师只评一道题,每个专业被分成了6个组。

由6个小组的负责人进行自己小组的题目评分讲解,下午是试评卷和校核阶段,按照早上讲的进行评卷,要求是每题只给90秒时间,评完后马上就可以看见自己的评分和专家给出的评分之间的差别。很快大家就可以做到基本上和专家评分大致一致。

这里再说明一下就是每道题目的总得分和专家给出的分数的差距在2分之内都算合格,超过就算不合格。

第2天:按照上面要求进行全天预评卷,改卷时间7个小时,上午三小时,下午四个小时。

一天要改300份,当天改完后,电脑自动给出每个人当天和专家对比不合格的试卷数,如果超过了15张。这个人的工作就结束了,不能进入下阶段的正式评卷工作。大约有7成人进入下阶段的正式评卷工作。

02评卷阶段

具体流程同培训阶段第2天的情况,唯一变化的是每张试卷被不同的人改2遍,如果2个人给出的得分相差超过2分,这张试卷将会被电脑甩出去,给小组负责人进行评卷。如果没有超过2分,电脑就直接取2人的平均分。

为了确保质量,每人每天误差超过2分的试卷不能超过15份,超过第一次停止你改卷一天时间,进行培训阶段第2天的工作,第二次超过,这个人就可以回家了。

03复核阶段

专家随机从每个人的批改的试卷中抽出10份,进行评分,看每个人的评分是否和专家给出的分数相近,如果有2张以上超过2分。这个人所评分的所有试卷全部提出来,重新进行评分。

这就是监理工程师主观题考试阅卷的整个过程,阅卷过程是十分严格公平的。

监理工程师考试分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按照职责分工分别负责拟定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专业科目的考试大纲,组织监理工程师专业科目命审题工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负责审定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负责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并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对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确定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按照职责分工,制定相应监理工程师注册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

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委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承担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具体考务工作。

真题推荐:

2023年5月监理工程师考试考情分析汇总,掌握各科难度和命题特点

【专题】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视频版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监理工程师考试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24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尊享.jp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精品资料>>【考点归纳+历年真题+思维导图+高配易错题】【0元领纸质教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