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真题考点覆盖高达97分!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监理概论》考后分析

2022-05-20 11:39:43

字号

2022年监理工程师监理概论考试,王东兴老师的考前模考金题班与习题班中真题考点覆盖率高达88.2%,分值高达97分,这仅仅是统计了与2022年考试真题相同或者相似的71道题,未覆盖的那8道题,要么考得很偏,很难答对;要么就是考得很简单,都能答对;加上精讲班的教学,考点几乎可以实现全覆盖。

2023监理新考季,跟着王东兴老师学监理理论与法规!

免费试听更多王东兴老师监理工程师《理论与法规》讲课视频

完整版真题>>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真题在线测试】【理论与法规真题视频解析

模考金题班、真题解析班与习题班冲刺刷题覆盖了2022年考试真题当中56道题(36道单选+21道多选)的考点,总计分值78分,冲刺卷面分值占比高达70.9%,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1)单项选择题

1.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下列工作中,属于建设工程监理基本职责的是(  )。

A.选定工程合同计价方式

B.明确勘察设计任务

C.协调工程建设相关方关系

D.监督工程保修期质量缺陷修复

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建设工程监理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工程建设管理制度。工程监理单位的基本职责是 在建设单位委托授权范围内,通过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以及协调工程建设相关方关系, 控制建设工程质量、造价和进度:三大目标,即"三控两管一协调"。此外,还需履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的法定职责,这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赋予工程监理单位的社会责任。

王东兴老师习题班

 

2、根据《建筑法》,监理人员发现设计文件不符合工程质量标准时,正确的做法是()。

A.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B.要求施工单位修改图纸

C.要求设计人员改正

D.报告施工图审查机构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工程监理人员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或者合同约定的质量要求的,应当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王竹梅老师真题解析班

3.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必须实行监理的工程师()。

A.总投资额2000万元的供气工程

B.总投资额2000万元的电信枢纽工程

C.总投资额2000万元的影剧院工程

D.总投资额2000万元的铁路专用线工程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国家规定必须实行监理的其他工程。是指: 1)项目总投资额在 3000 万元以上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下列基础设施 项目: ①煤炭、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力、新能源等项目; ②铁路、公路、管道、水运、民航以及其他交通运输业等项目; ③邮政、电信枢纽、通信、信息网络等项目; ④防洪、灌溉、排涝、发电、引(供)水、滩涂治理、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等水 利建设项目; ⑤道路、桥梁、地铁和轻轨交通、污水排放及处理、垃圾处理、地下管道、公共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⑤生态环境保护项目; ⑦其他基础设施项目。 2) 学校、影剧院、体育场馆项目。

王东兴老师高频考点班

4.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对于需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投资决策阶段需向政府提交的文件是(  )。

A.项目申请报告

B.项目建议书

C.初步设计概算

D.开工报告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企业投资建设《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中的项目时,仅需向政府提交项目申请报告,不再经过批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开工报告的程序。

王竹梅老师真题解析班

5.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工程监理单位转让工程监理业务的,应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处合同的定的监理酬金(  ) 的罚款。

A.10%以上20%以下

B.15%以上25%以下

C.20%以上30%以下

D.25%以上50%以下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工程监理单位转让工程监理业务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处合同约定的监理酬金25% 以上50% 以下的罚款;可以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情节严重的,吊销资质证书。"

王东兴老师直播点睛班

6、根据《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有资金投资项目,必须进行招标的是()的项目。

A.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为300万元

B.设备采购合同结算价为150万元

C.设计合同估算价为50万元

D.监理合同估算价为100万元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必须进行招标:

1) 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400 万元人民币以上;

2) 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 万元人民币以上;

3) 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 万元人民币以上。

王东兴老师模考金题班

7、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应完成的工作内容是()。

A.进行项目的经济分析和财务评价

B.编制工程概算

C.提出拟建规模的初步设想

D.进行环境影响的初步评价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可行性研究应完成以下工作内容:

(1)进行市场研究,以解决工程建设的必要性问题;

(2) 进行工艺技术方案研究,以解决工程建设的技术可行性问题;

(3) 进行财务和经济分析,以解决工程建设的经济合理性问题。

王东兴老师模考金题班

8.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提出的总概算超过可行性研究报告确定的总投资(  ) 以上时,应重新向原审批单位报批可行性研究报告。

A.3%

B.5%

C.10%

D.15%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初步设计不得随意改变被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所确定的建设规模、产品方案、工程 标准、建设地址和总投资等控制目标。如果初步设计提出的总概算超过可行性研究报告总 投资的 10% 以上或其他主要指标需要变更时,应说明原因和计算依据,并重新向原审批 单位报批可行性研究报告。

王东兴老师习题班

9.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涉及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委托()提出设计方案。

A.装修设计单位

B.原设计单位

C.装修施工单位

D.工程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涉及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 施工前委托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没有设计方案的,不得施工。

王东兴老师高频考点班

10.关于全过程工程咨询的说法,正确的是()

A.全过程工程咨询侧重于工程建设实施阶段

B.全过程工程咨询侧重于管理咨询

C.全过程工程咨询是一种制度

D.全过程工程咨询是一种智力性服务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所谓全过程工程咨询,是指工程咨询方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工程实践经验、现代科学技术和经济管理方法,采用多种服务方式组合,为委托方在项目投资决策、建设实施阶段提供阶段性或整体解决方案的智力性服务活动。

王东兴老师习题班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抢先备考监理工程师,迎战2023年!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