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理论法规》考试辅导(30)

来源:233网校 2018-09-23 09:43:00 字号

  建设工程监理规划概述

  一、建设工程监理工作文件的构成

  建设工程监理工作文件是指监理单位投标时编制的监理大纲、监理合同签订以后编制的监理规划和专业监理工程编制的监理实施细则。

  (一)监理大纲:监理大纲有以下两个作用:一是使业主认可监理大纲中的监理方案,从而承揽到监理业务;二是为项目监理机构今后开展监理工作制定基本的方案。

  监理大纲主要内容:1、拟派往项目监理机构的监理人员情况介绍。2、拟采用的监理方案。3、将提供给业主的阶段性监理文件

  (二)监理规划:签订监理合同之后,总监理工程师、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批准,用来指导项目监理机构全面开展监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三)监理实施细则:又称监理细则,是指导本专业或本子项目具体监理业务的开展。

  (四)三者之间的关系:监理大纲、监理规划化、监理实施细则是相互关联的,他们之间存在着明显的依据性关系。

  二、建设工程监理规划的作用

  (一)指导项目监理机构全面开展监理工作:监理规划的基本作用:就是指导项目监理机构全面开展监理工作。

  (二)监理规划是建设建立主管机构对监理单位监督管理的依据

  (三)监理规划是业主确认监理单位履行合同的主要依据

  (四)监理规划是监理单位内部考核的依据和重要的存档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