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建设工程监理工程师名词解释之CM模式

来源:233网校 2018-01-06 07:36:00 字号

 CM单位是业主的咨询单位,业主与CM单位签订咨询服务合同,CM合同价就是CM费,其表现形式可以是百分率(以今后陆续确定的工程费用总额为基数)或固定数额的费用;业主分别与多个施工单位签订所有的工程施工合同。代理型CM模式中的CM单位通常是由具有较丰富的施工经验的专业CM单位或咨询单位担任。

CM模式的特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采用“快速路径法”的生产组织方式。

(2)新型的管理角色。由于管理工作的相对复杂化,要求业主委托一家单位来担任这一新的管理角色。

(3)有利于设计优化。

(4)减少设计变更。由于设计与施工的早期结合,设计在施工上的可行性在设计尚未完全结束时已逐步明朗,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设计变更。

(5)有利于合同价格的确定。施工招标由一次性工作被分解成若干次进行,施工合同价也由传统的一次确定变为若干次确定。

(6)“成本+利润”的取费方式。由于CM单位与业主签约时设计尚未结束,因此CM合同价通常既不采用单价合同,也不采用总价合同,而采用“成本+利润”方式,即CM单位向业主收取其工作成本,再加上一定利润。

2018监理讲师助力全科通关,全面解析核心考点,176小时短时冲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