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3年水利专业监理工程师教材要出新书啦!

来源:233网校 2023-02-20 13:52:25 字号

2023年2月17日水利部发布《全国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水利工程专业科目考试大纲(2023年修订版)》,水利专业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工程目标控制(水利工程专业)》、监理案例分析(水利工程施工监理、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监理案例分析(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

由于案例分析科目细分,相应的考试教材也将出版配套教材。根据233网校与出版社的沟通得知,新出的三本书分别是:《水土保持监理实务》、《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实务》、《水利工程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制造与安装监理实务》,属于考试中的案例科目内容的补充和细化。

水利案例分析不同专业对应的教材不同。考生根据自己要注册的专业来选择合适的专业报考和复习。

233网校将继续跟进后续消息,及时提供教材解析直播以及变动文档下载。【教材直播解析入口】【教材新旧对比下载

监理二维码.png

水利案例分析科目怎么选?

监理工程师考试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三个专业。报名的时候任选其一。

水利案例分析的专业科目如何选,我们可以参考下交通专业下的公路和水运。

1、监理工程师公路和水运考试试卷说明

《交通目标控制》试题共120道客观题,总计160分。单选80道,多选40道。多选分“公路”和“水运”两个专业,其中81~120为公路专业多选题,121~160为水运专业多选题,由学员根据所考专业分别做答。

《交通案例分析》试题共计6个案例题目,总计120分。1~6为“公路专业”的试题,7~12为 “水运专业”的试题。由学员根据所考专业分别做答。

2、监理工程师公路和水运注册

交通运输工程监理工程师在申请办理注册专业时,根据当时报名考试的专业类别(公路工程、水运工程)及从事公路、水运工程监理相关工作,选择确认注册公路工程或水运工程专业类别。

其中,选择注册公路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道路与桥梁、隧道工程、公路机电工程 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选择注册水运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港口工程、航道工程、水运机电工程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

0元领网校内部精品教辅,包邮到家>>

监理通关宝典620X80.png

监理工程师专业注册分类

监理工程师报名是分土木建筑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和水利工程专业。取得资格证书后,每人可根据报名专业选择对应专业注册,每人最多可以申请两个专业注册。

报名专业可注册专业主管部门
土木建筑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冶炼工程、矿山工程、化工石油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农林工程、铁路工程、公路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航天航空工程、通信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住房和城乡保障部

交通运输工程

(公路工程/水运工程)

选择注册公路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道路与桥梁、隧道工程、公路机电工程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

选择注册水运工程专业类别的,可以从港口工程、航道工程、水运机电工程3个注册专业中,选择注册2个专业。

交通运输部
水利工程

通过“水利工程施工监理、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专业考试”的,在水利工程施工监理、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水利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监理三个专业范围内申请注册、变更专业;
通过“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专业考试”的,申请注册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制造监理专业。

水利部

土木建筑工程专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由交通运输部负责;水利工程专业由水利部负责。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202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监理工程师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7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监理班级配置

适合人群:适合零基础、裸考等基础差的考生,提供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高端服务。
赠送教材教辅:官方正版教材、历年真题、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方案,高效备考不走弯路)

报考指南>>历年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报名条件查询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