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9-05 09:19:17 字号

2020年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考试时间为9月5日9:00-11:00。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提供试题答案,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直播解析,敬请关注!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还能参与考后直播解析,和老师在线交流。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41-50题)

41.根据《标准设备采购招标文件》,买卖双方可约定合同设备的所有权和风险转移的界面为()。

A.装在设备制造厂”的运输工具上

B.施工场地设备安装部位

C.运至施工场地运输工具的车面上

D.施工场地的安装作业面

参考答案:c

42.根据《标准设备采购招标文件》,由于买方原因,合同约定的设备在三次考核中均未能达到技术性能考核指标,买卖双方应签署的文件是() .

A.设备质量合格证

B.验收款支付函

C.进度款支付函

D.设备验收证书

参考答案:B

43.根据《标准设备采购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合同约定设备在出厂”前 买方参与交货前检验,卖方在设备已包装完毕准备启运前通知买方的,监理人的正确做法是() 。

A.同意卖方启运,改为设备安装前检验

B.停止启运,按合同约定进行交货前检验

C.停止启运,卖方自行检验后再包装启运

D.同意启运,视为卖方违约并扣合同价15%的违约金

参考答案:B

44根据《标准材料采购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合同约定的材料运输至施工场地卸货交付后,该材料的照管责任及风险应由()承担。

A卖方

B.买方

C卖方和买方

D.材料生产厂家

参考答案:B

45.合同约定的材料经验收合格,买卖双方应签署的文件()

A.质量合格证

B.进度款支付证

C .验收证书

D.验收款支付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同材料经检验合格,买卖双方应签署合同材料验收证书一式二份,双方各持一份。(教材P144)

46.因卖方未能按时支付合同约定的材料时,每延迟一天,应向买方支付0违约金

A.0.08%

B.0.5%

C.0.8%

D.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卖方未能按时交付合同材料的,应向买方支付迟延交货违约金。卖方支付迟延交货违约金,不能免除其继续交付合同材料的义务。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迟延交付违约金计算方法如下:延迟交付违约金=延迟交付材料金额 XO.08%X 延迟交货天数。迟延交付违约金的最高限额为合同价格的 10% 。(教材145)

47.根据FIDIC《施工合同条件》,属于工程师职责和权力的是()。

A.提供履约担保证书

B.及时提供设计图纸

C给予承包商现场进入权

D.接收并处理索赔报告

参考答案:D

48.根据FIDIC《施工合同条件》,承包商向工程师发出申请工程接收证书通知的时间应在承包商认为工程即将竣工并做好接收准备日期前不少于()日.

A.14

B21

C.28

D.30

参考答案:A

49,根据FIDIC《设计采购施工(EPC)交钥匙工程合同条件》,合同文件的优先解释顺序是() .

A.通用合同条件-专用合同条件- -投标书- 业主要求

B.专用合同条件- -通用合同条件- -业主要求一 投标书

C通用合同条件- -专用合同条件- -业主要求一投标书

D.专用合同条件- -通 用合同条件一投标书- -业主要求

参考答案:B

50.根据美国建筑师学会(AIA发布的IPD (集成项目交付)合同,关于争端和索赔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争端应提交合同各方没有任何利害关系的争端裁决委员会裁决

B.争端应提交业主委托任命的代表业主进行合同管理的工程师哉决

C.合同各方应通过合同中约定的早期警告和补偿事件机制处理索赔

D.合同各方应放弃除故意违约等情形外的对合同任何一方的索赔

参考答案:D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新教材2020年监理工程师章节题、全真卷已更新

image.png

由各省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务通知,得知: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0]11号),将于2020年11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短信预约监理查分提醒

考后关注2020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合格分数线

2020年监理工程师成绩管理有效期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监理工程师备考有秘诀,233网校老师带你直击重难点,抓住核心得分点!进入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