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监理《合同管理》高频考点: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概述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2019-04-27 15:20:00 字号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高频考点: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概述,本考点属于《合同管理》第三章内容。

  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概述(2018、2017、2016考点)

  【考频分析】★★★

  1.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使用的强制性

  (1)行业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和试点项目的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文件、施工招标文件,应不加修改地引用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的某些条款,其他内容,招标人可参考。

  标准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文件应不加修改地引用申请人须知(申请人须知前附表除外);资格审查办法(资格审查办法前附表除外)。

  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应不加修改地引用投标人须知(投标人须知前附表和其他附表除外);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除外);通用合同条款。

  (2)行业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专用合同条款,可对《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进行补充、细化。

  (3)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用于进一步明确投标人须知正文中未尽事宜;招标人应结合招标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编制和填写,但不得与投标人须知正文内容相抵触,否则抵触内容无效。

  (4)评标办法前附表用于明确资格审查和评标的方法、因素、标准和程序。招标人应结合招标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详细列明全部审查或评审因素、标准,没有列明的因素和标准不得作为评标的依据。

  2.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的主要内容

  (1)招标文件的组成: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投标人须知、评标办法、合同条款及格式、工程量凊单、图纸、技术标准及要求、投标文件格式。

  (2)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招标条件、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投标人资格要求、招标文件的获取、投标文件的告的媒介、联系方式。

  (3)投标人须知:招标项目概况介绍和要求、招标程序、对投标人的要求。

  前附表则是针对本次招标项目在投标人须知对应款项中需要明确规定或说明的具体要求予以明确,附表中的内容不得与正文内容相抵触,使投标人阅读时一目了然。

热点关注:2019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入口-监理工程师考场设置

冲刺试题:历年真题-案例分析-合同管理-理论与法规-试题资料下载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即将在5月18、19日举行,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课程360°覆盖全科核心考点,助力考生考前轻松通过考试,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