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8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核心考点(16)

来源: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笔记 2017年7月20日 字号

诉讼:如果当事人没有在合同中约定通过仲裁解决争议,则只能通过诉讼作为解决争议的最终方式。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依照法律规定实行合议、回避、公开审判和两审终审制度。

  (一)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管辖: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管辖,既涉及地域管辖,也涉及级别管辖。

  1、级别管辖:级别管辖是指不同级别人民法院受理第一审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权限分工。

  2、地域管辖:地域管辖是指同级人民法院在受理第一审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权限分工。对于一般的合同争议,由被告住所地或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我国的《民事诉讼法》也允许合同当事人在书面协议中选择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合同签订地、原告住所地、标的物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对于建设工程合同一般都适用不动产所在地的专属管辖,由工程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二)诉讼中的证据:证据有下列几种: (1)书证; (2)物证; (3)视听资料; (4)证人证言; (5)当事人的陈述; (6)鉴定结论; (7)勘验笔录。

2018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顺利过四科通关方案>>

热点关注:【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试题及辅导资料】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