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7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知识点:保修期

来源: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学习笔记 2016年7月5日 字号
摘要:2017年监理工程师全新考点解析,锁定90%核心考点一次通关,点击查看>>

2017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知识点:保修期

  热点关注: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 2016年监理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自实际竣工日起算,发包人和承包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专用条款内约定工程质量保修范围、期限和责任。

  对于提前验收的单位工程起算时间相应提前。

  【补充点】缺陷责任期和保修期的区别

  ■保修期是2000年1月国务院发布的第279号令《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规定的。

  ■缺陷责任期是《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暂行办法》(建质【2005】7号文)规定的。

  ■缺陷责任期和保修期起点相同,但终点不同,应用不同。

保修期

缺陷责任期

内涵 指承包单位对所完成工程的保修期限,超过这个保修期限则无义务实施保修 指承包单位对所完成的工程产品发生质量缺陷后的修补预留的金额的期限
期限 最低为两年(水、电、装修等),防水为5年,主体结构、基础为设计的合理使用年限 通常为6个月、12个月、24个月

责任
如果问题发生在保修期内,但是在缺陷责任期外,那么对于承包商不维修的行为或许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没有押金了,只能打官司) 针对保修金的保留期限而言,缺陷责任期满,保修金应返还;
如果缺陷发生在缺陷责任期内,对于承包人没有进行维修的行为,发包方是可以从质保金中扣除的(可以直接扣钱)

  点击查看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合同管理备考资料

  手机网用户访问(https://m.233.com/jianli/)

  交流平台:监理工程师考试qq群--11930146

  扫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考试报考、考试试题、免费试听课程一手掌握!

233网校二维码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