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水利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历年真题(3)

来源:233网校 2021-04-21 09:21:45 字号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233网校学霸君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水利》案例分析历年真题(3)

【背景】

某河道整治工程主要内容有河道疏渗、老堤加固、新堤填筑。发包人与承包人依据《水利水电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09年版)签订了施工合同,合同约定:合同工期10个月,2018年12月1日开工。

经监理人批准的施工进度计划如下图(每月按30天计),各项工作均按最早时间安排且匀速施工。

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开工前,承包人向监理人提交了工程开工报审表,监理人发现其内容仅包括按合同计划正常施工所需的材料、设备和施工人员等施工组织措施落实情况,监理人要求承包人将开工报审表的附属资料补充完整。

事件2:承包人按施工进度安排,组织施工人员及设备进场,由于发包人未按合同约定的时间提供施工用地,导致B工作延迟30天开始,承包人提出了延长工期30天的索赔要求。

事件3:截至2019年3月30日,C工作完成总工程量的50%。

【问题】

1.指出该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的关键工作和计算工期。

2.事件1中,完整的开工报审表的附属资料的主要内容包括哪些?

3.事件2中,监理人应批准延长工期多少天?说明理由。

4.事件3中,截至2019年3月30日,C工作计划完成工程量多少天?实际完成工程量多少天?分析对工期的影响。

【问题】

1.指出该工程施工进度计划的关键工作和计算工期。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关键工作为:A、G、H、I、J;计算工期为300天。

2.事件1中,完整的开工报审表的附属资料的主要内容包括哪些?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开工报审表应详细说明按合同进度计划正常施工所需的施工道路、临时设施、材料设备、施工人员等施工组织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工程的进度安排。开工报审表附属资料内容包括:

①开工申请报告(由项目负责人签署、盖章〉。②开工条件说明:施工临时设施基本完成,满足首批开工项目要求;施工组织设计已批准;施工测量放样成果已批准;首批开工项目的施工方案和措施计划已批准;首批开工项目的专项试验成果已批准。③其他:为不影响后续工程施工,目前需发包人着手解决的问题;承包人或监理人认为应提交的书面材料。

3.事件2中,监理人应批准延长工期多少天?说明理由。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监理人不批准承包人工期延长30天的请求。理由:B工作不在关键线路上,且B工作总时差为40天,B工作延误30天没有超过其总时差。 

4.事件3中,截至2019年3月30日,C工作计划完成工程量多少天?实际完成工程量多少天?分析对工期的影响。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0日,共120天。

工作C计划完成的工程量=120-(30+10) =80(天)

工作C实际完成的工程量=90x 50%=45(天)

截至2019年3月30日,工作C进度累计延误=80-45=35(天)

由于工作B延误30天,工作C的实际延误变为5天,而工作C还剩余总时差10天,所以对总工期没有影响。   

编辑推荐: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